減碳、永續興起 台灣精品分享企業布局ESG經營策略

圖:(由左至右)外貿協會行銷處林少暉副處長、奧美集團王馥蓓前董事總經理、外貿協會林芳苗秘書長、歐萊德葛望平董事長、台達企業許惠卿經理。

新聞中心

【臺北訊】減碳、永續已成為企業經營的重要議題,由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委託外貿協會執行的「臺灣產業形象廣宣計畫」,1月14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辦理企業布局ESG經營策略說明會,奧美集團前董事總經理王馥蓓、歐萊德公司董事長葛望平、台達電子公司永續經營部經理許惠卿分就減碳、永續等主題進行經驗分享,協助國內廠商掌握國際潮流以及因應之道,現場及線上共176位企業代表參與。

由於新冠疫情不減,今年貿協規劃的商機拓展及提升產業形象等工作,將虛實整合併行。台灣精品去年開始落實ESG,辦理愛無界公益活動,今年將持續進行。這次說明會安排減碳、永續專題演講︲就是要讓業界瞭解減碳、永續是利人利己,透過行銷經驗豐富的專家及具體實踐的台灣精品企業分享雙贏的做法。

貿協秘書長林芳苗表示,台灣精品去年透過多元化的行銷管道和擴大數位行銷策略,協助不少精品企業獲得實際商機,今年台灣精品將持續挑選重點市場並針對臺灣優勢產業宣傳,以拓展當地實體和數位通路及公關團隊合作,讓推廣策略及作法更接地氣,並以永續、元宇宙等議題為主軸,協助企業在變化莫測的經貿環境下站穩腳步,讓全球認識臺灣優良企業。

氣候變遷,影響全球環境,減碳永續已是刻不容緩的議題,永續也成為企業經營的重要指標,評估項目包含環境、社會、治理等面向。研究顯示受到疫情影響,企業永續經營評比高的企業有高韌性,不易受到外在風險影響。為協助臺灣企業因應潮流,奧美王前董事總經理以品牌結合ESG的角度解析如何運用ESG理念提升品牌形象;歐萊德為全球最早達到零碳的美妝企業,葛董事長以創立理念和實際經驗,分享歐萊德如何朝向ESG發展並成為知名美妝企業;台達電的許經理,分享如何從ESG面向提供創新、節能的解決方案,持續邁向全方位使用再生電力及碳中和的總目標。現場聽眾表示不僅對台灣精品年度活動更加瞭解,對於ESG也有新的啟發。

時代不斷改變,但貿協協助企業的精神不變,將全心投入並提供多元化的服務,持續協助臺灣優質產業跟上行銷腳步,秉持台灣精品精神,共同打造優質品牌和企業共創經貿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