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旅展縣府推遊學宜蘭體驗引港客!

宜蘭縣政府為吸引香港客,下月參加香港旅展中,將推出遊學宜蘭體驗。

宜蘭擁有豐富的生態資源與人文歷史,包含綠色農場、環境教育、人文歷史、觀光工廠、特色學校等五大亮點場域,發展具教育意義且深度的學習體驗課程。有鑑於近幾年港澳地區自由行旅客佔了宜蘭縣外籍旅客最大宗,宜蘭縣政府將於6月香港旅展中推出遊學宜蘭體驗行程,包含農事體驗、手作DIY、文化學習及環教課程,特別邀請香港旅行業者到宜蘭先行踩線,加深旅行社對於宜蘭的印象。並於五月二十四日下午兩點於宜蘭最新開幕的悅川酒店舉辦推介媒合會,介紹宜蘭最優良的觀光業者與香港旅行社業者相互認識交流,期望能為宜蘭再加注更多香港遊客。遊學體驗行程如下:

綠色農場

頭城休閒農場隔著太平洋與龜山島遙遙相望,以農村生態、農業生產與農民生活,三生一體的理念經營。園區規畫有水稻文化體驗區、蝴蝶復育區等設施,提供蔬菜種植、採摘及料理等體驗。

香格里拉休閒農場是全台灣最早成立的休閒農場。園區內生態豐富,有台灣特有的鳳蝶、蝴蝶及擬態葉類的莫式樹蛙;也有搓湯圓、打陀螺及放天燈等各式童玩活動。

環境教育

武荖坑環境教育中心周邊清流激湍,區內草坡翠綠,平時做為團體露營遊憩勝地,也適合家庭野餐興聚,體驗戲水、抓蝦及泛舟,是實施環境教育最好的題材與場所。

利澤焚化廠位於五十二甲溼地的利澤焚化廠,展示了完整的廢棄物處理流程,可以欣賞等比例的焚化爐模型,並體驗資源回收學習機、垃圾吊車機等模具,從玩樂中學習到正確的環境保育知識。

人文歷史

台灣戲劇館宜蘭是歌仔戲發源地,縣內設有全台唯一「戲曲文化保存」的台灣戲劇館,收藏了歌仔戲、傀儡戲及北管等文化資產,也有歌仔戲及布袋戲表演欣賞、容妝體驗、戲偶彩繪、開口唱歌仔,比手劃腳學身段等體驗活動,讓人流連忘返。

觀光工廠

博士鴨宜蘭是台灣養鴨發源地,「鴨賞」成為名產之一,具有百年悠久歷史且聞名全台。館內可以觀賞到養鴨史的點點絮絮,並堅持用最好的「櫻桃鴨」,製作全系列鴨肉調理食品,還有彩繪鴨、彩繪蛋、鹹蛋製作、美食製作等體驗課程。

虎牌米粉館內除了有世界米粉介紹,還有米粉發展過程的說明。舊時代生產設備的展示;同時帶您來到1970年虎牌米粉創業過程的時空街景,走到懷舊米粉攤別忘了試吃有名的虎牌米粉炒。

特色學校

新南國小一所靠近蘭陽溪畔的鄉下小學,學校團隊相信「閱讀為學習之母」,因此,用最大的力量在國小階段,培養「閱讀、悅讀、會讀」的學生,開拓鄉下孩子的視野。

順安國小中山分校位在冬山中山村的順安國小中山分校,和鄰近的中山村農村結合,利用每年柚子季採收過後大量柚葉、柚皮染製成各種可愛用品,廢物利用不僅環保,更可發揮集體創意,成為校園最夯的課程,並培養學生認同地方,熱愛鄉里的情懷。

豐富多元的宜蘭特色景點,包括冬山河生態綠舟、冬山火車站、羅東夜市及隸屬冬山鄉農會的菇菇茶米館。這次推出的遊學體驗行程讓香港業者不斷驚呼,宜蘭越玩越有趣,原來玩還可以學到豐富的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