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取締改裝車 騎士反彈

圖片來源:陳為民 浪人幫臉書粉絲專頁

新北市宣示加強取締改裝噪音車,但是連單純改裝,噪音都在標準的機車,要小心了,許多愛車人士紛紛提出意見,就連新北市議員李婉鈺以及藝人陳為民都力挺愛車人士,李婉鈺更在5月21日舉辦「重機車、改裝車≠不等於噪音車,騎士座談會」吸引上千車友齊聚江翠國小怒吼,怒嗆環保署,噪音管制根本沒有統一標準,倒楣的是單純改裝,而噪音沒超標騎士。

車界的「白色恐怖」?

5月15日開始,新北市依「噪音管制法」嚴格取締改裝車,晚間10點至早上6點,噪音超標以及違法改裝排氣管,經攔查就可開罰3千元,許多車友紛紛表達不滿,質疑開罰標準不一,藝人陳為民也表示「這是車界的白色恐怖,只要懷疑你有問題,就可以先抓起來,再慢慢證明!」

取締標準在哪? 環保署:噪音合格就可

對於這次的取締,車友希望能夠有明確的標準,而不是直接的開罰,改裝車並不等於噪音車,政府允許改裝零件合法進口,購買零件的騎士卻違法,如果要取締噪音車,請環保署先將標準說清楚講明白。

環保署回應,本項政策是針對不當改裝,以及未經噪音檢驗合格的排氣管車輛,限制非法改裝,噪音超標的改裝車,不得於晚上10點至早上6點行駛於新北市道路上,改裝車只要通過噪音審驗或檢驗合格者,即可於道路行駛,不受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