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入鄉村間 水田音樂會登場!

文化局今年舉辦的「2017水田音樂會 秋系列-回憶」;本季以「回憶」為主題,主辦單位特別邀請國家交響樂團法國號首席劉宜欣小姐與鋼琴家翁重華先生擔綱演出,歡迎所有喜愛音樂的好朋友們走入水田鄉間,享受樂音的美妙。

秋天的宜蘭,處處是水田倒映的美景,2017水田音樂會秋系列最終場在11月4日(六)下午兩點半於宜蘭市延平開興廟前廣場舉行。

文化局局李志勇和宜蘭市長江聰淵歡迎所有喜愛音樂的好朋友們走入水田鄉間,享受樂音的美妙。

音樂家劉宜蘭自幼學習鋼琴跟法國號,在青少年時期與家人移居紐西蘭,旅紐期間,擔任奧克蘭青年交響樂團首席長達五年之久。1997年,以優異的成績畢業奧克蘭大學音樂系,獲得鋼琴演奏學士文憑。目前任教於師範大學,台已教育大學,東吳大學音樂系,師大附中音樂班並培育許多學學。

11月4日的音樂會,跳宜蘭與翁重華搭擋演出,精心挑選的曲目涵蓋甚廣,包括莫札特、史特勞斯等多位名家之作。

縣政府文化局長同時也是財團法人蘭陽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李志勇表示,自2013年起辦理水田音樂會,造訪過壯圍鄉、礁溪鄉、冬山鄉、三星鄉等各地,為宜蘭在地民眾帶來二十餘場精彩音樂響食,已成為宜蘭地區極為重要的定期藝術活動;這次也首次造訪宜蘭市,希望能和宜蘭市共同推動文化藝術,合力將文化藝術的觸角深入鄉間。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很榮幸有這位國家級首席演奏家願意走曾水田演奏音樂,音樂讓城市能成為文化的指標,讓宜蘭更美輪美奐,讓宜蘭市更能「宜市宜居」,在此也感謝各舉辦單位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