丟丟銅蘭城音樂節 各國音樂家化身經典劇曲角色

「2017丟丟銅蘭城國際音樂節」,來自四面八面的國際音樂家在演出之餘,宜蘭市公所並於今(2)日上午十點半由市長江聰淵帶領音樂家參觀台灣戲劇館。

多位國際音樂家除了館方導覽外,也讓他們觀賞歌仔戲、布袋戲演出;最讓他們興奮不已的是歌仔戲色彩鮮豔的戲服讓他們著迷不已,每個嘉賓各自挑選著屬於他們風格的戲服,拍照及留戀,現場菲律賓的表演家還即興的現學現賣演唱「茉莉花」。

台灣戲劇館為台灣第一座公立地方戲劇博物館,也是文化部地方文化館之一,1986年籌設,1990年4月21落成,以歌仔戲、傀儡戲、北管戲曲、布袋戲為維護範疇,擁三間展覽室、放映室、研習室、視聽圖書室及典藏、行政、販售等空間,並附設台灣戲劇館歌仔戲傳習班,兼具展示、表演、傳承等多重功能,是維護民間戲劇資產的重要場所。各國音樂家在此粉墨燈場、舞刀弄槍時,臉上的表情可愛逗趣,讓他們留下深刻又美好回憶。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宜蘭是歌仔戲的故鄉,也可說是台灣的歌劇,早期的宜蘭市,農忙之餘在中山公園裡,總能見到叔叔阿姨們自娛娛人的愛好者在派歌,也籍由這次音樂節,讓外國朋友化身劇曲中的人物,深刻驗體驗宜蘭戲文化。也特別總謝館方的協助,讓他們今天特別當一次「台灣人」,拍照留念讓繽粉多彩的宜蘭被世界看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