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颱尼伯特登陸訊息

今年首颱尼伯特已於今(6)日凌晨2時增強為強度颱風。(圖/翻攝自氣象局)

今年第1號颱風尼伯特已於今(6)日凌晨2時增強為強烈颱風,氣象局依照目前的行徑預估,可能在宜蘭花蓮附近登陸,影響台灣最明顯的時間點,落在周四(7)晚到周五(8)一整天,預計今日下午發布海上警報,今日深夜或明日凌晨發布陸上警報。

尼伯特目前中心位置在鵝鑾鼻東南東方約1270公里的海面上,以每小時33轉29公里速度,快速往西北西方向移動。氣象局指出,今日白天受颱風外圍下沉氣流影響,天氣會更為晴朗,高溫略高,西半部普遍可達35度以上,北部上看37度,至於東半部則在32至34度間,各地紫外線指數也偏高,曝曬級數皆達過量及危險,外出務必要做好防曬並補充水分。

天氣方面,白天只有花東及恆春有短暫陣雨,晚上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東北部也將有機會出現短暫陣雨;午後新竹以南亦有可能降下局部雷陣雨,請民眾多加注意天氣變化。

隨著颱風逐漸接近,今日白天台灣東半部、北部及恆春半島沿海將有長浪出現,請民眾避免前往海邊活動,往返離島也要留意交通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