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進日本 精彩再現

新聞中心

【臺北訊】全球貿易在經歷疫情變動後已逐漸復甦,各國邊境陸續鬆綁,每年東京國際食品展(FOODEX Japan)是臺灣食品業者拓銷日本市場的重要管道,今(2022)年將於3月8日開展,由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及外貿協會籌組的臺灣館今年共徵集35個單位參展,首度採混合參展模式,廠商可選擇OMO樣品展示或派員至當地實體攤位與買主現場交流,參展單位包含農委會、嘉義市政府、花蓮縣政府、台東縣政府及國內重要食品業者,足見日本市場的重要性。

臺灣水果專區特色展出

臺灣鳳梨去(2021)年在日本引起熱潮,支持度及外銷量再創高峰,引起民眾對於台灣高品質水果的信心及興趣持續至今,為深化日本市場,本屆特別在臺灣館設置「臺灣水果及加工品專區」,展出生鮮鳳梨、香蕉、蜜棗,更特別的是,今年推廣重點「冷凍釋迦」將首次於展中亮相,將甜蜜的果品推薦給日本市場,要讓觀展買主近距離認識富有特色的臺灣水果;此外,多樣獨特的水果加工品如釋迦酥、鳳梨酥、芒果乾、蓮霧乾及急速冷凍之果脆亦不容錯過。

臺灣館展品多元豐富

臺灣館從初級農水產品到精緻加工產品都有,除上述生鮮水果及加工品外,包括近期創新研發之植物肉肉鬆肉乾、富有臺灣傳統特色的刈包、風味甘醇細緻的高粱酒、高品質且風味絕佳的水產加工品、增添食品風味的醬料、方便實用且用料實在的湯品等。臺灣茶飲文化也是一大特色,優質的茶葉、咖啡以及風味飲品沖泡產品也是本年有意擴展日本市場的產品,而臺灣珍珠奶茶往年在日本已引起風潮,具有知名度,本次展出品項更加多樣,如即食珍珠粉圓、不同風味的糖漿以及珍奶品牌聯名的冰品等,期待再激發日本市場的創新需求。

線上線下觀展洽談

展覽期間3月8日至11日臺灣館除現場專人解說,也提供線上視訊連線,買主不但實際看到、吃到、摸到產品,也可與廠商線上面對面洽談,讓臺灣從南到北優質的農產食品提高詢問度,爭取日本重要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