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生活過成你想要的樣子! 台灣精品首次攜手臺北時裝週 A11時尚快閃店登場

新聞中心

【臺北訊】由國際貿易局及外貿協會執行的「台灣精品」首次攜手臺北時裝週於9月24日至10月31日在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A11館2樓展出。貿協表示,每一件生活選物都是自己與世界的精彩對話,這次台灣精品獎攜手臺北時裝週,不藏私推薦經嚴格評選的臺灣高品質設計產品,為生活帶來美感與質感,邀請民眾一起來發現生活的美好,把生活過成想要的樣子。

 

貿協補充,「台灣精品」相信人們追求創新的事物,不是只是為了商品本身,而是商品帶來的解決方案,更是對每一天生活及未來的美好想像。被譽為臺灣產業界的奧斯卡的台灣精品,努力讓臺灣在國際發聲,不斷發掘臺灣產業最創新的精采之作,並鼓勵人們勇於追求夢想,活出精采的每一天。

 

在臺北時裝週期間,台灣精品精選最具生活美學的質感選物,同步在Vogue Shop、線上雲展間、A11設計師快閃店限定展出,提供高質感生活的創新提案,並邀請三位風格人物分享心中的「台灣精品」。

 

被義大利Vogue譽為「環保界的一顆叛逆新星」的設計師李維錚,受家庭教育及求學過程影響,讓她堅定走向以環保為理念的創作之路。李維錚說,她很喜歡新材質帶來的挑戰,希望盡可能地使用臺灣環保機能布料作為素材,與臺灣這塊土地更有連結,曾使用興采咖啡紗作為創作素材的她,看到興采以咖啡油製作仿皮感生質布料並獲得2021台灣精品獎,也讓她感到驚艷。

 

長期關注台灣精品的時尚插畫家塗至道,擅長以各種創新方法,讓插畫成為時尚融入生活的媒介。他認為產業間的媒合很重要,當有新的創意想要實行,要認識不同領域的優秀品牌,也需要一個良好的交流平台,而台灣精品就是一個很好的平台。例如捷安特自行車、華碩的3C、到近一兩年來話題度最高的中衛口罩,都是在國際上頻頻展露頭角,並獲台灣精品肯定的品牌。

 

對中衛口罩印象深刻的不只塗至道,還有亞洲名模陳詠芯。「外國人對口罩的印象可能是很悶、很不舒服,但台灣品牌就會想辦法賦予它新的生命,既是防疫物品又能成為時尚單品」,這是她對中衛彩色口罩的印象,也是對臺灣產業的認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