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DATE SUMMIT數位商務大趨勢|國際匯壇 9/16-17登場 超強卡司10國25位講師 定序數位新常態4大新想像

新聞中心

【臺北訊】連續七年由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及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所主辦的「2021 DATE SUMMIT(Discover Advanced Trends in E-economy)數位商務大趨勢|國際匯壇」,今年將於9月16日至17日於線上舉辦,探索疫情新經濟,包括各種嶄新經濟型態、技術應用與創新商業模式,如何不斷顛覆市場,預測10年後人類面對的新日常,聚焦數位經濟四大前瞻話題:「未來金融」、「創新實驗」、「Beyond 5G-B5G」及「零售虛實整合」,勾勒出未來面貌。

 

今年論壇邀集來自全球10國25位的業界菁英領袖暢談數位經濟最新趨勢。開場將由主辦單位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及與臺灣飯店集團龍頭晶華飯店董事長潘思亮精采對談,分享晶華飯店如何以「Think Big but Start Small」的無懼思維,帶領集團度過疫情海嘯。

 

「未來金融」主題除了探討科技改變支付的「嗶商機」,將由Refinitiv及中華開發接力分享ESG永續經營及數位金融轉型等議題。「創新實驗」主題將就疫情催生出跨產業、開放平台的創意新商模進行討論,並由鴻海推動的電動車聯盟MIH、PINKOI及LINE TAXI分享以動制變的數位轉型之路以及如何打造開放式的產業平台,將臺灣優勢產業於世界舞台發光。

 

「Beyond 5G-B5G」主題將有CISCO思科、SPEED 3D分享由於5G打破舊有的封閉架構,使得運用AR、VR、網路新應用所打造的metaverse(元宇宙)讓人發現更多可能。「虛實全通路零售」則是探討疫情之下使得虛擬通路的佈局更加重要,並由日本樂天、波蘭allegro等五國的電商平台分享外貿逆勢突圍無邊界的心法。

 

貿協表示,DATE SUMMIT論壇將不只帶領我商探索新冠經濟下的生存之道,更希望能成為大家思考的賦能者,在變化無常的新常態中茁壯,聚焦問題,激發靈感,打破框架。

 

貿協比喻,邁入第七年的DATE SUMMIT,至今已有近百名講師及萬名來自各領域的聽眾「一起有個『DATE』(約會)」,今年更全新打造3D動態虛擬舞台,邀請新聞主播岑永康擔任主持人,期將帶給觀眾全新感官體驗,歡迎各界上網報名預約席次,報名參加成為DATER後於活動後填覆滿意度問卷,將有機會獲得DATE專屬贈品。更多論壇資訊及報名請至官網:datesummi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