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及友邦產品創意行銷暨創業競賽」獲獎名單出爐 年輕族群展現無限創意 促進我國與友邦經貿交流

新聞中心

【臺北訊】為協助我國及友邦廠商推廣適銷雙邊市場產品,促進與友邦的雙向貿易,並鼓勵臺灣學生與友邦留學生合作,外交部委託外貿協會於8月24日舉辦「臺灣及友邦產品創意行銷暨創業競賽」決選會議,於今(7)日公布社會組、學生行銷組及學生創業組等獲獎名單。決選會議由外交部國際合作及經濟事務司司長蔡允中、外貿協會行銷專案處長吳俊澤、靜宜大學副校長暨國際學院院長任立中、艾新銳創業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執行長江進元以及創新技術移轉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瞿志豪擔任評審。

 

圖:競賽評審團,蔡允中司長(中間)、吳俊澤處長(左一)、任立中教授(右二)、江進元執行長(左二)及瞿志豪總經理(右一)

首屆「臺灣及友邦產品創意行銷暨創業競賽」報名踴躍,三類別共計有128組參加報名,其中102組完成初選資格審查,最終計18組獲獎隊伍脫穎而出。此次競賽行銷產業類型以友邦飲食產品為大宗,其次為綠色產業、複合式商業經營及電商平台規劃等,此次競賽學生針對友邦需求客製化發想商模,展現出年輕族群的創意活力。

 

外交部司長蔡允中表示,首屆競賽活動相當成功,不僅能讓民眾更具體的了解邦交國的特色與產品,更能帶動臺灣產品推廣到海外市場的契機。此次活動只是一個起步,未來希望結合外交部、各邦交國駐臺使館與企業界一起推動,也將提案企劃與中華民國全國中小企業總會進行更進一步的規劃。外貿協會行銷專案處長吳俊澤表示,外貿協會也會透過這些延續商機持續追蹤、與企業進行媒合與輔導,讓適銷產品能有更高的市場競爭力。

 

圖:我國與貝里斯在臺民眾跨國合作發想。

靜宜大學副校長暨國際學院院長任立中教授指出,同學們的積極參與,打開臺灣學生的國際視野,透過有建設性的想法,為邦交國增加不同型態的商業機會。艾新銳創業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執行長江進元表示,觀察到參與者對友邦文化產品有深入的了解,也透過團隊間臺灣與友邦學生的跨國合作,激盪出令人激賞的創意。創新技術移轉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瞿志豪也表示,此次競賽讓他大為驚艷,希望未來能持續舉辦類似的競賽活動,不僅能結合同學們的創意,更重要的是競賽成果有機會成為臺灣與友邦間國際合作的基礎。

 

獲獎名單如附件,並同步公布於活動網頁(https://events.taiwantrade.com/page/EBS/businessplan),頒獎典禮將在9月23日(四)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附件:臺灣及友邦產品創意行銷暨創業競賽得獎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