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協印泰馬拓銷團 商機逾1,200萬美元 居家防疫關鍵期 東協商機不延期

新聞中心

【臺北訊】近日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再起,許多企業開始進行居家辦公;不過如何早一步克服疫情限制,為佈局疫後全球市場的重要關鍵。為協助廠商於防疫期間,仍可持續拓展海外市場,由經濟部國際貿易局主辦,外貿協會執行「2021年線上印泰馬貿易及布局拓銷團」於6月8日至10日登場,共31家台灣廠商與來自印尼、泰國和馬來西亞逾百家買主,進行近300場次線上洽談,創造超過1,200萬美元商機!

 

貿協表示,此次活動協助我國廠商於疫情之下,透過科技及貿協資源持續開拓新南向市場,實現「企業在家裡、貿協服務你」的精神。

 

線上拓銷團主要拓展國家為印尼、泰國和馬來西亞,其中印尼擁有約2.4億的人口,而泰國和馬來西亞的人均所得則是僅次新加坡和汶萊,擁有強勁的市場需求。雖然疫情當中,印尼、泰國和馬來西亞三國也實施程度不一的封城措施,但許多買主仍亟欲在限制外出下,擴展未來新業務供應商及來源。

 

貿協表示,此次找來數家重量級買家如印尼前五大通路商Ranch Market、電子商務巨擘Blibli、泰國前三大電商集團JD Central、泰國零售業龍頭CP All集團和馬國Cosway等公司與團員洽談。

 

參與拓銷團的愛派司生技主要生產骨釘、骨板等醫療用器材,產業性質專業且門檻較高,於印尼場次洽談找到兩家醫材專業買主。其中一位骨科醫生買主更利用看診空檔,身穿隔離衣、防護面罩的狀態下與愛派司洽談,後續有望做更進一步的合作。

 

生產龍門中心加工機的高明精機亦大有斬獲,來自印尼買主T商除對其立式機械極具興趣外,亦因擁有日本機械產銷及具有高階機種維修量能,因此高明精機正評估與該買主合作經銷代理機會。

 

圖:雅加達、曼谷、吉隆坡由台貿中心主任訪問當地各買主,線上提供在地商情。(貿協提供)

此外,為彌補線上拓銷團無法親自拜訪當地買主與通路的缺憾,特別由貿協外館訪問各國買主,透過線上將在地第一手商情分享給廠商。以印尼場次為例,邀請Total Prime Engineering分享市場趨勢,該公司以生產油封起家,後業務擴展到製造及維修機械產品,原皆是購買中國大陸產品,近來則改用台灣產品;透過買主視角闡述台灣機械產業強項,協助我國廠商掌握當地需求。泰國及馬來西亞廠則分別邀請知名電商通路JD Central及Amazing Online分享當地市場與電商消費趨勢,協助廠商布局發展迅速的電商通路。

 

貿協強調,在各國普遍施打疫苗達成群體免疫前,預估新冠肺炎疫情仍將會阻絕各國邊境;疫情嚴峻期間,貿協已分別舉辦中東歐拓銷團、中國大陸商機日和拉美拓銷列車等三場「企業在家裡、貿協服務你」系列活動,未來將持續舉辦線上拓銷活動如6月29日東協商機日、7月8日臺日商機媒合大會及5場次線上臺灣形象展等,繼續帶領廠商拓銷新南向市場,三場拓銷活動受理報名中,詳細活動資訊可上活動網頁查詢(https://events.taiwantrad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