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連假 南警加強防疫與交通疏導

新聞中心/臺南特派/林介盛

【臺南訊】臺南市中西區是臺南古都的商業蛋黃區,平時例假日及連續假期間期間,總是吸引大批人潮湧入,並帶來車潮影響交通秩序、造成用路人不便情形。本次端午節連假期間為6月12日至14日,計有3日,適國內疫情嚴竣,未見緩解,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全國疫情延長三級警戒至本(6)月28日。警二分局為加強防疫及因應連假預期車流及採購人潮,預先規劃轄區轄內傳統市場交通疏導與配合市府有關單位作好市場及賣場實聯制防疫措施,以期確保交通順暢及用路與防疫安全。

 

為防範端午連假因人流跨區移動形防疫破口,警二分局呼籲市民朋友及北部遊子連假期間配合市府政策,把握四不一多(不返鄉、不群聚、不移動、不排隊、多宅配)原則。若進入一般賣場及傳統市場消費,請務必要配合現場實施實聯制,自律分流,多買少停留,一次買足,全程戴口罩,量測體溫、手部酒精消毒。如發現市場內違規將依傳染病防治法規移請衛生局裁罰,另市場外攤販佔用道路違規部分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82條第1項第10款,處罰行為人或僱主新台幣1,200元至2,400元罰鍰。同時呼籲,連假期間儘量宅在家,減少移動,如必需外出洽事,請注意行車安全勿疲勞駕駛,勿超速及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原則,共同防疫與維護交通安全與順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