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stern Digital 聯手 Percona 為開源交易資料庫 MySQL 擴展分區儲存生態系 透過創新 ZNS SSD 支援 Percona 伺服器,協助客戶實現可擴充的資料庫效能

新聞中心

【台北,2021 年 05 月 31 日】為推廣分區儲存計劃,Western Digital 於 Flash Perspectives Event 宣布與開源資料庫軟體和服務領導廠商 Percona 合作,以 Western Digital Ultrastar® DC ZN540 NVMe™ZNS SSD,協助提升世界最受歡迎的開源交易資料庫之一 MySQL® 伺服器的效能。

Western Digital 策略計劃副總裁 Wim De Wispelaere 表示:「許多客戶都將 MySQL 作為線上資料服務的資料庫,因此本次與 Percona 的新合作將能協助客戶釋放 Western Digital 創新分區命名空間(Zoned Namespaces,ZNS)快閃記憶體解決方案的所有潛能。透過我們對於 Linux® 和 MySQL 開源社群挹注的資源,MySQL 用戶將能安裝 Percona Server for MySQL,並取得 Western Digital ZNS SSD 的即時支援。這也象徵我們持續提供創新資料中心基礎架構產品並建立合作夥伴生態系,貫徹讓客戶簡易部署的承諾。」

Percona 創辦人兼執行長 Peter Zaitsev 表示:「開源資料庫效能是企業運行關鍵應用程序的重要基礎,因此我們一直致力於協助客戶提升其效能。很高興與 Western Digital 建立技術聯盟,為客戶提供 Percona 在開源資料庫的專業服務,此聯盟將對外開放兩間公司的獨特技術,幫助客戶跟上現代應用程式效能需求的腳步,同時能輕鬆監控效能。」

為了更有效地因應下一波應用程式成長的浪潮,當今的資料庫必須在 NVMe SSD 上運作,以滿足雲端級電子商務、IoT 和其他服務等對用戶體驗的效能要求。根據 Western Digital 測試顯示,在以 ZN540 ZNS SSD 運作的 MySQL 伺服器上使用 MyRocks,相較於傳統 SSD 運作的 InnoDB 大量寫入 MySQL,每秒可處理高達 3 倍以上的交易;而這些交易以更短及更易預測延遲率的方式完成,將進一步提升雲端服務反應。

Ultrastar ZNS SSD 也將提高 25% 的密度,每日全碟寫入量高達 3.5,使其於高交易工作負載量中更加耐用。

作為 Western Digital 技術聯盟的伙伴之一,Percona 將為使用 Western Digital ZNS SSD 的 Percona Server for MySQL 提供企業級軟體支援、效能調整和諮詢服務。雙方將共同確保處於關鍵任務環境中的客戶享有全天候的專業支援。

使用 Western Digital ZNS SSD 的 Percona Server for MySQL 將於 2021 年下半年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