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中亞與土耳其商機 貿協線上拓銷團獲熱烈迴響

圖:「2021年汽車零配件、資通訊及綠能產業中亞及土耳其線上拓銷團」洽談氣氛熱絡,團員廠商及買主咸感滿意。

新聞中心

【台北訊】中亞及土耳其為絲綢之路海陸兩線交匯點,向來是歐亞交流的重要市場。中亞內需市場潛力龐大,其中哈薩克為中亞最大經濟體,係獨立國協中僅次於俄羅斯的富有國,為積極推動工業化與國家產業轉型,近年提出「哈薩克2030」和「哈薩克2050」國家戰略發展,並積極投入「中亞區域經濟合作」經濟走廊計畫。另外一個中亞國家烏茲別克天然資源豐富,蘊藏大量黄金、鈾、銅、銀、鋅、鎢及稀有金屬等,也因盛產棉花,而擁有「白金之國」的美譽,近年進行經濟改革,且與美國建立良好合作關係,是值得我業者留意的市場。

 

土耳其則是中東地區第2大經濟體及人口最大國,為我國在中東地區排名第二的出口對象,亦是歐洲的重要生產基地。該國人口逾8,400萬,25歲以下人口比率近4成。據 IMF 分析,土耳其自2021年起的5年經濟成長率將穩定維持在3%以上。土國穩定的經濟發展與人口紅利預計將帶來龐大經濟效益,使該國成為中東最具商機潛力的市場。

 

外貿協會為協助我國業者拓展新興市場,鎖定富藏商機的中亞與工業發達的土耳其市場,協助12家廠商於本(110)年3月31日及4月1日與102家買主進行156場次洽談,產業包括汽車零配件、資通訊及綠能。以虛擬方式進行開幕典禮,由土耳其台灣商會馮芷玲理事及外貿協會伊斯坦堡台貿中心陳明澤主任說明土耳其市場概況,讓廠商除了能開發當地商機,也能掌握當地市場脈動。參加的重要買主包括:土耳其的國防工業指標廠商Ctech、大型集團工程公司Cedetaş及指標性發電機製造商Arken Generator,哈薩克最大個人及商用電腦零組件批發公司PULSER及政府大力扶持之IT公司Eltex Alatau,烏茲別克排名前五大通訊設備公司TELECOM DEVICES PRO等。

 

貿協於疫情期間,舉辦本次中亞及土耳其線上拓銷團,之後也將推動一系列活動深入中東市場,包括沙烏地阿拉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科威特、巴林、科威特、阿曼、約旦及伊拉克等國,商機無限,敬請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