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家帶路 前進非洲

圖:「行家帶路-非洲市場研討會」現場參與人數逾百,反應熱烈。

新聞中心

【臺北訊】外貿協會於3月23日與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共同舉辦今(110)年度非洲市場研討會系列第一場「行家帶路!非洲市場就該這樣做」,會中邀請到經營非洲多年有成的永光化學、法商法立德、中國輸出入銀行與知名紡織大廠前副總裁等前來分享經驗,吸引逾百名業者參加,線上同時有數十名觀眾收看,反應熱烈。

 

在後疫情時代,非洲各國正積極加大投入重建與恢復經濟的力道。根據IMF資料顯示,2020年非洲在疫情期間,仍有如埃及與肯亞等國,達到經濟正成長,雖然2020年非洲整體GDP平均經濟成長率-2.6%,但2021年將迅速回升至3.1%;非洲開發銀行(AfDB)更樂觀預估,2021年非洲經濟將反彈達3.4%,幾達疫前水準。

 

圖:貿協23日辦「行家帶路-非洲市場研討會」,重要貴賓合影。 (左起:台灣永光化學凌堇翊專員、紡織成衣廠莊秀麗副總裁、貿協市場處邱揮立處長、台灣非洲經貿協會孫杰夫理事長、中國輸出入銀行王廷傑經理、法立德段彤葳小姐)。

2021年非洲大陸自由貿易協定(AfCFTA)正式啟動,旨在消除區內貿易障礙,促進非洲國家形成區域單一市場,期望總體 GDP 可提升 3.15%,整體出口與進口額則分別可增加5.23% 與 6.59%,區內貿易可增加52%,朝向非洲經濟共同體發展。

 

本次研討會,我商如東陽實業廠、精英電腦、康那香、宣德能源、亞而特科技與中國化學製藥等參加了此次說明會,展現出我商對開拓非洲市場的濃厚興趣。市場處邱揮立處長在致詞時,就特別提到外貿協會也將持續帶領我商前進非洲,今年透過線上貿易布局團、奈及利亞線上台灣週、非洲商機日等活動,協助我商拓銷非洲,歡迎業者踴躍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