兆豐仰光分行無懼疫情順利開業 新南向再添生力軍

圖: 兆豐仰光分行無懼疫情順利開業,為兆豐新南向業務增添全新動能。

【臺北訊】不畏疫情干擾,兆豐銀行仰光分行於2021年1月5日取得緬甸央行核發營業執照,2021年1月7日將正式開業,為兆豐新南向業務增添全新動能。兆豐銀行2020年4月獲緬甸央行核准設立仰光分行後,即緊鑼密鼓展開籌備工作,但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不僅同仁入境緬甸延後,仰光當地還一度封城,籌備過程困難重重,波折不斷。經同仁努力不懈,克服萬難,籌設分行的相關要項深獲當地主管機關肯定,2021年1月7日起兆豐銀行仰光分行將開始服務當地台商及客戶。

緬甸是新南向地區相當具發展潛力的市場,2011年改革開放以來,僅兩次釋出執照供外銀申請,對外資銀行申設把關十分嚴謹。兆豐銀行2016年初成立仰光辦事處以來,除了積極提供企業商情諮詢,與當地主管機關與同業建立良好互動,並以實際行動善盡社會責任,因此脫穎而出,成為少數成功升格分行的台資銀行。

兆豐仰光分行規劃開業初期以在緬台商、大型外資企業為目標客戶,運用擅長的企金、聯貸及外匯優勢業務,透過總行新南向行動策略小組、商情通報平台,與新南向地區18個據點相互串聯,並將善用海外信保基金,協助台商有效獲得融資、資金調度及客製化的一站式服務。除了提供完善的金融服務,兆豐銀行也將運用核心技能,培育更多當地金融人才,並投入公益,發揮正向影響力,深化在地經營。

兆豐銀行響應新南向政策,是國內最具代表性的公股行庫,耕耘東南亞市場數十年,於泰國、越南、柬埔寨、菲律賓、新加坡、馬來西亞、緬甸、澳洲、印度等9國共有19個據點,且能因地制宜,新南向業務市占率位居國銀第一,獲台灣金融研訓院菁業獎「最佳海外發展獎」特優之高度肯定。未來,兆豐銀行將持續拓展東南亞版圖,繼仰光分行開業後,金邊桑園支行、印尼雅加達代表處、越南海防代表處亦將陸續開花結果,持續朝亞洲最佳區域銀行的目標大步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