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首座幼兒園特色遊戲場啟用?侯友宜:4年內增設14座

【新北市訊】「哇!是蝴蝶溜滑梯耶!」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日到新莊區中港國小附設幼兒園啟用新北第1座幼兒園「特色遊戲場」,並專心聽小朋友說明如何安全使用遊戲場設施。市長表示,四年內市轄幼兒園至少增設14座特色遊戲場。

「蝴蝶,蝴蝶,蝴蝶溜滑梯。」今日小朋友以唱跳表演「蝴蝶」、「小毛驢」的改編兒歌,向大家介紹如何安全使用蝴蝶遊戲場,在悠揚的歌聲中,侯市長與小朋友一起唱跳遊戲,顛覆「鐵漢」形象,展現活潑的一面,拿起樂器和小朋友互動,逗得小朋友哈哈大笑,畫面和樂溫馨。

侯友宜表示,今年底新北市480座兒童遊樂設施都要取得國家合格標準,更要結合公立學校及各幼兒園特色,發展共融式特色遊戲場。未來4年內至少要增設14座特色遊戲場,讓小朋友從遊玩過程了解及喜愛在地文化。

小朋友拉著市長伯伯的手,介紹蝴蝶造型的溜滑梯、彩繪地墊、共融式蹺蹺板以及鳥巢鞦韆等遊樂設施,教育局幼教科長李幼安說,這個蝴蝶共融特色遊戲場,從遊具設計到使用標語,都是幼兒園師生的努力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