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口A南出匝道第二階段交通改善? 建議桃市配合調整號誌時相和警勤時段

【新北市訊】新北市交通局長鍾鳴時今(2)日於上午尖峰時段視察林口交流道A南出匝道第二階段交通改善措施實施情形,駕駛人因尚不熟悉利用迴轉道避開車陣,使用情形偏少,導致林口A南出匝道左轉龜山文化一路的車流,與林口文化一路過跨越橋左轉北上匝道、以及直行龜山文化一路的車流,全擠在跨越橋上,鍾鳴時表示,將建議桃園市配合調整交通號誌秒差和警勤時間,以紓解龐大車流。

林口交流道A南出匝道第二階段交通改善,昨日實施首日適逢五一勞動節休假日,車流明顯減少,而今天恢復上班上學,新北、桃園兩市交通局人員一早即到現場實地了解車流狀況,林口警分局更是於上午6時30分即派員駐崗,疏導路口淨空。

鍾鳴時表示,由於未強制禁止左轉,文化二路跨越橋增設的迴轉道是要讓林口A南出匝道原本要左轉龜山文化一路的小型車直行八德路至迴轉道,避開文化一路跨越橋上的車陣,但實施初期,駕駛人尚不熟悉,使用偏少,交通局將在南出匝道和林口文化一路增設CMS(資訊可辨標誌)等預告標誌和閉路監視系統,建議駕駛人利用迴轉道改道,避開車陣。

交通局另針對林口文化一路右轉南下匝道車流的號誌,以及機慢車專用道進行檢討,鍾鳴時表示,目前由於文化一路右轉南下匝道車流與龜山文化一路要左轉進入南下匝道的車流交匯,並與行人爭道,險象環生;而機慢車專用道於尖峰時段使用率低,員警為了路口淨空,因此開放汽車通行,交通局亦將一併檢討是否採尖峰時段常態性開放措施。

由於目前龜山文化一路與院前二路口有道路拓寬工程施作,加上復興一路口號誌時相秒差,也導致車流回堵至跨越橋上,鍾鳴時表示,將建議桃園市一併進行交通號誌和警勤時段的調整,並於新北、桃園雙市長會議檢討,做為後續交改階段實施的參考和依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