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板橋里長座談?侯友宜:能解決的問題一定盡快為大家解決

【新北市訊】行動治理接地氣,與板橋里長座談預計召開三場,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日率各局處代表主持第一場,市長說,能為市民解決的,一定力求簡政便民,盡快為市民排除所有問題。

今日座談會首先由板橋區長林耀長進行簡報,分別提出交通、社會福利與環境營造三大議題,包括環狀線通車及周邊噪音改善、台65浮洲橋匝道、特專三用地規劃、全齡共融公園、板橋危老優先推動區、公共托育及托老等民生相關議題。

市長表示,今日市政會議上已責成台65浮洲橋匝道在112年一定要通車,特專三一案目前預定7月份交由行政院長蘇貞昌批准,將以表演中心為主體,結合與蘇院長想法相同的親子影音樂園或博物館,讓親子能在這個空間同樂,吸引商家進駐,進而帶動周邊繁榮,市長說,他時常與文化部協調溝通,只要計畫能順利推動,他都會努力去做。

關於市場改造,市長表示,黃石市場目前都已和攤商協調完畢,將找尋合適地點做為中繼市場,讓攤商在市場改造期間能繼續做生意,黃石市場改造完成後,將讓府中一帶,包括林家花園及黃石市場成為民眾能休閒漫遊的觀光路線。

另外針對都更,市長重申都更是一定要做的,請里長對市長要有信心,若有少數住戶不配合,他一定會盡力協助安置,為了多數人的居住安全,該做的事他不會妥協,尤其是有治安疑慮的違建,他更是不會姑息。

會上里長表示樂意支持市長就地安老政策,成立銀髮俱樂部,但希望政府能補助場地經費,社會局表示,目前補助開辦費10萬元,設立滿三年補助修繕費用5萬元,場地費用則無補助,但銀髮俱樂部如能做到服務升級,提供關懷訪視、電話問安,成為社區關懷據點,便能多得到衛服部每年1萬元、社會局5000元以及依據各據點服務量的加值費用補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