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桃園電影節展現台灣電影多元風貌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19)日晚間前往機場捷運A15大園站,出席「桃影X桃捷超強企劃大園站《52赫茲我愛你》特別放映活動」,鄭市長表示,《52赫茲我愛你》導演魏德聖所拍攝的《海角七號》,開創台灣自新電影浪潮以來的第二波本土電影復興,而這股復興浪朝一直延續至今。今(107)年桃園電影節選定8大單元、超過70部電影作品,其中包括33部台灣首映,展現台灣電影多元風貌。

鄭市長指出,魏德聖導演代表一種新的電影精神,透過電影讓我們看到台灣的故事與歷史。他所拍攝的《海角七號》獲得很大的迴響,成功背後有獨特的人文心靈,也讓大家受到感觸與感動。從那時起,更開創台灣自新電影浪潮以來的第二波本土電影復興,一直延續到現在。魏德聖導演的早期作品《七月天》、《對話三部》、《黎明之前》亦在這次影展播出。

鄭市長說,魏德聖導演在拍攝完《海角七號》後,也拍出他原本夢想拍攝的《賽德克‧巴萊》,比教科書更能清楚感受那份張力;而後監製電影《KANO》,記錄台灣的棒球故事,也非常成功。今日播出的《52赫茲我愛你》則屬於藝文片,若喜歡看歌舞片的人會發現,台灣過去較少這類的嘗試,這也是魏德聖導演2017年的新作品。

桃園市文化基金會執行長劉子琦表示,魏德聖導演透過《52赫茲我愛你》,親手打造屬於台灣自己的歌唱愛情電影,演員包括宇宙人樂團主唱小玉、棉花糖樂團主唱小球、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得主舒米恩,以及小男孩樂團主唱米非。其他演員還包括趙詠華、范逸臣、林曉培、馬念先、李千娜、應蔚民、民雄等,整體的歌唱素質相當驚人,可說是華語歌唱片版《愛是你愛是我》,17首歌帶觀眾踏著音符領略歌唱片的魔幻光芒。這部片不管是主題、形式或製作規模,都是台灣電影史上前所未有的嘗試。

今日包括桃園市議員游吾和、市府文化局長邱莊秀美、桃園捷運公司董事長劉坤億、桃園市文化基金會執行長劉子琦、導演魏德聖、2018桃園電影節策展人鄭文堂均一同出席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