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山大同天使站13週年感恩茶會 敬老尊賢DIY手作平安長壽龜

華山基金會大同愛心天使站自民國93年11月成立,為了感謝義工、社區民眾以及在地企業的長期支持與協助,特於11月16日(四)舉辦13周年感恩茶會,呼籲社會大眾一同加入關懷弱勢長輩的行列。大同天使站成立至今,累積服務在地231位弱勢長輩,除了提供到宅關懷訪視、物資協助外,對於行動不便或是長期臥床的長輩,提供陪同就醫以及原床泡澡…等服務,以解決長輩就醫與生活上的困難與不便。

非常感謝大同區當地的居民對華山基金會的支持與認同。特於11月16日(四)在迪化街擁有123年歷史的李亭香餅店,舉辦13周年感恩茶會,配合傳統習俗,以[農曆九月敬老,一同來敲平安長壽龜]為主題,DIY手作[平安龜],讓現場參與長輩和義工們玩得不亦樂乎,回味兒時記憶,敲出的平安龜更象徵長壽的意涵。特別的是李亭香餅店第三代、第四代、第五代傳人皆出席與長輩和義工們同樂。其中林奶奶說今天的手作平安龜,是孩童時期重要節日祭祀才會看得到,是林奶奶兒時快樂且珍惜的回憶,時隔50多年,今天不僅可以嚐到兒時的幸福滋味,更可以親手參與製作,感受非常深刻。另一位百歲人瑞葉爺爺,咬上一口親手做的平安龜,臉上掛滿笑容,吃的津津有味,很是滿足。華山基金會大同站特別感謝在地各界支持,並希望用愛串連各方的力量,讓獨居長輩們不再孤單。

華山基金會成立於民國88年,為服務更多弱勢長輩,已在全台成立381個愛心天使站,秉持「在地老化」、「社區互助」、「補不足」理念,免費提供在地三失(失依、失能、失智)老人到宅服務。期盼建立社區互助自助模式,讓社區居民主動關心及協助社區長輩,歡迎在地鄉親加入義工行列。

※愛心專線:(02)2599-4755 陳先生

華山、創世策略聯盟105年服務成果:(統計自105/1105/12)

服務項目

在案數

服務人次

服務內容

到宅服務

20,880

862,156

關懷訪視、家務服務、居家環境改善、身體照顧、待用餐、陪同就醫取藥、年節關懷等。

電話問安

1,003

58,248

獨居老人電話問安,防範意外發生,撫慰長者寂寞。心靈。

益智保健中心

1,783

41,705

提供老人休閒生活、動腦防癡呆。

郊遊活動

17,500

提供老人戶外休閒活動,促進社會參與。

老人用品中心

2,608

提供老人所需輔具用品,使其生活無障礙。

共982,217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