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國大震】7.1級強震,四名台僑罹難一失聯


圖片來源: Enrique Peña Nieto Facebook (墨西哥總統)

為墨西哥受災民眾祈禱。

墨西哥周二(19日)午後南部發生7.1級地震,當日正好是墨西哥1985年8級大地震32周年,首都墨西哥城才進行防災演習,警報響起時,居民以為這也是演習一部份,事後才發現,強震又再次來襲!

據了解,我國有5名台僑受困。駐墨西哥代表廖世傑證實,這不幸的消息,理科技大學畢業女校友賴映遐,遺體已於晚間8時尋獲。就讀致理大學國際貿易系賴映遐在校,曾隨學校赴墨西哥實習貿易,畢業後她選舉留在當地台商陳博文「ABC Toys」公司就職。

Abc Toys Company(Google)

Camino Antiguo a Culhuacan

141 Santa Isabel Industrial

09820 Ciudad de México

發生強震當下,墨西哥市舊城區建築物倒塌,台商陳博文、女兒黃嫻鈺、姨妹金珮如、賴映遐、員工王家妤、及林家慶失聯。據《蘋果日報》報導,賴映遐(23歲)發生強震當下,他與另一名同事黃婕婷已逃出5樓辦公室,但因折返拿東西而失聯。台商陳博文則平安無事。

目前證實賴映遐、王家妤、林家慶、金珮如已罹難,黃嫻鈺依然仍受困現場。

據當局統計,這次普埃布拉州(Puebla)強震最少250人喪生,超過2000人受傷,近38棟樓房全毀。為何這次地震不上次,卻造成如此慘重的傷亡?原因是這次震源,靠近首都墨西哥市,深度也僅51公里,建築物倒塌外,還有火災事故發生,導致許多居民受困於建築物中等待救援。


「 相 關 報 導 」

台灣新論─ 墨西哥普埃布拉州

(Puebla)發生7.1級地震

「 相 關 影 音 」

TheJewishSongs ─ Caught on Camera: Powerful 7.1 Earthquake Strikes Mexico City, Severely Damaging Buildin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