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聰淵:凝聚團結民進黨,懇請陳金德返鄉參選縣長!!

宜蘭市長江聰淵今(6)日突然召開記者會,表示為凝聚團結民進黨,懇請陳金德返鄉參選縣長。

江聰淵表示,前中油董事長陳金德上個月因停電事件辭去董座,目前在日本旅遊;陳金德曾是他的老頭家,啟蒙江踏入政治界;八一五停電事件,因中油人員和承包商SOP有誤,讓勇於負責、積極任事的陳金德承擔一切,背負委屈下台,宜蘭鄉親滿是不平與不捨。

江聰淵懇請陳返鄉參選,他將全力支持,江聰淵此舉為下屆縣長選舉投入震憾彈!江聰淵強調,這不是「退選聲明」,希望黨內團結一致,讓學經歷俱佳的陳金德返鄉參選。但陳金德受訪時告訴記者,「暫不考慮」。

抬面上已表態參選有現任立委陳歐珀、冬山鄉長謝燦輝,在綠營面對國民黨羅東鎮長林姿妙的來勢洶洶,反觀民進黨參選下屆宜蘭縣長的人選遲遲喬不定而分裂、黨內互鬥讓縣民漸漸失去信賴,宜蘭縣又是民進黨中央的民主聖地,若因鬥爭而信去民意,實為輸不起。

江聰淵希望各陣營有意參選縣長的人以大局為重,團結凝聚黨的最大力量,為明年底的選舉打贏選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