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力推「reBAG袋袋相傳」平台

圖片來源:新北i環保臉書

新北市於103年8月推行「reBAG袋袋相傳」平台,希望透過「一捐、二洗、三借用」的方式,讓塑膠袋、環保袋、紙袋能夠充分地重複使用;民進黨市議員陳慈慧在台北市議會2日進行市政總質詢時指出,「reBAG袋袋相傳」短短一年半的時間,就回收再利用了5萬個袋子,為何臺北市不跟進?台北市環保局局長劉銘龍表示,擔心衛生的問題,所以台北市不會跟進,但是在7月中旬會與家樂福、愛買合作推出「押金制環保袋」,民眾使用完退回後,找乾洗業者處裡確保環保袋的乾淨。

袋袋相傳不分你我

「reBAG袋袋相傳」與愛買、家樂福、台灣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等商家合作,用「一捐、二洗、三借用」的方式,將民眾家中閒置乾淨無破損的塑膠袋、環保袋、紙袋,交給循線資源回收車或新北市境內合作店家的收集站,由清潔隊員整理後掛上「reBAG」吊牌,在配送到合作店家提供需要的人使用;截至2017年2月為止,共回收了19609個環保袋、21869個紙袋、3380個塑膠袋,並成功借出了22443個「reBAG」!

環保危機迫在眉睫

近年來,民眾對於地球相關議題非常重視,為了下一代有更好的環境,除了跟上政府的腳步之外,民眾也需養成出門袋環保袋習慣,少跟店家拿取塑膠袋,不僅能降低商家的成本,也能減少環境破壞,一舉兩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