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退出「巴黎氣候協議」 希拉蕊:歷史性錯誤!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於6月1日宣布無條件退出「巴黎氣候協議」,引發國內外各界的的批評;前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批說此舉是美國加入少數「毀棄未來的國家之列」;2016美國總統大選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Hillary Clinton)表示川普的決定是一項「歷史性的錯誤」!

「巴黎氣候協議」 控制國家排碳量

而「巴黎氣候協議」是什麼呢?是由195個國家於2015年12月12日在2015年「聯合國氣候峰會」中通過的氣候協議,取代「京都議定書」,遏止燃燒煤炭、石油和天然氣排放有害氣體,造成全球暖化破壞環境;目前包括巴勒斯坦自治區在內有196個國家支持「巴黎氣候協議」,其中147個國家已經正式批准同意把全球平均氣溫的升幅,控制在工業革命前的水準、低於攝氏2度內。

氣候變遷將加劇 全球環境難測

美國是全球主要的溫室氣體排放國家之一,占全球碳排放量的15%,僅次於中國;川普(Donald Trump)表示這是在「懲罰」美國的協定,該協定繁重的能源限制,阻礙美國製造業的發展,「如果美國隊線巴黎氣候協定中的減碳承諾,國內生產毛額流失近3兆美元,也會減少650萬個工作機會」。

雖然川普兌現了他競選時的承諾,替因為時代進步而遭到裁員的人爭取工作機會,但是這樣不顧全球暖化的危機,科學家擔心會加快地球升溫到危險的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