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成長學習 臺東關山地政辦理廉政講習

面對環境快速變遷,同仁如何充實自我、掌握知識脈動,緊繫機關內部橫向溝通及向心力,增進團隊合作精神,成為重要課題。為能提升為民服務效能,擬藉由廣度及深度之學習以精進同仁專業知能、強化行政效率及廉政效能。臺東縣關山地政事務所規劃多元學習,於昨(1)日於上午8時40分及下午13時40分三樓會議室辦理「主動學習,多元成長」訓練研習課程。

訓練研習課程中,邀請該府政風處蔡孟幃科長講授「公務員廉政倫理規範」,以實際並淺顯易懂的案例分享,教導該所同仁面對業務上,與自身有利害關係的對象所贈送的財物、飲宴應酬或請託關說時,所應遵守的分際及後續處置方法;另公務員請領加班費、差旅費及國民旅遊卡休假補助費等小額補貼款項,仍有少數公務員浮報此類款項之案例仍時有發生,透過法令及案例宣導,加強同仁對此類案件之違法性認知,以建立公務員法治觀念及廉潔形象,並向民眾呼籲,公務員服務大眾的的熱忱,不因民眾有無給予好處而有所分別。

該府政風處表示,黃健庭縣長上任以來,所秉持的施政原則,期能打造廉潔家園、建構誠信社會,不僅需要公務員有不願貪、不必貪、不能貪、不敢貪的決心外,應依法服務民眾,才是應盡之職責,才能塑造「不送禮、不收禮,事情一樣能處理」的優質公務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