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思行動故事車」開進偏鄉-攜手藝遊巡演

為培養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學生藝術人文與社會關懷素養,提升藝術感受力與創造力,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將於105年11月辦理105年度攜手藝遊巡迴展演活動5場次,前往偏鄉、弱勢或資源不足的學校進行藝術表演,期盼能達到藝術教育向下扎根與藝術普及化的目的。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去年首次辦理攜手共創美感下鄉活動,委請國立臺灣藝術大學結合各藝術領域教師與學生,特地為全國高級中等以下學校藝術才能班規劃設計一系列的巡演活動。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演出團隊開著「奇思行動故事車」前往偏遠或設有藝術才能班之學校展開巡演,奇思行動故事車有著搶眼且饒富童趣的外表,卡車展開後便是一個燈光音響硬體設備齊全的舞台,打破以往街頭表演與室內舞臺表演的藩籬,扭轉了大眾對於戶外表演的傳統思維,只要充滿熱情與能量,就能出發到各個角落演出,與全台各地的學生交流互動。

去年的巡演活動獲得師生一致好評,今年則延續巡演模式,奇思行動故事車將前進國立苗栗特殊教育學校、臺中市大雅區汝鎏國民小學、南投縣竹山國民小學、南投縣春陽國民小學、屏東縣牡丹國民小學等5所學校,由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就讀藝術相關科系的大哥哥、大姊姊們擔綱演出,扮成抱抱獅、小瓢蟲、毛毛蟲、花仙子、獨角仙等可愛動物,結合舞蹈、戲劇、馬戲等表演形式,搭配輕鬆幽默又逗趣的對白,串成一段段精采的表演,與全校學生一起互動,帶領現場大小觀眾親自體驗藝術表演的感動。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將持續辦理攜手藝遊巡迴展演活動,落實社會關懷,希望能在所有孩子的心中埋下一顆顆深刻又美好的小小藝術種子,伴隨孩子成長,帶領孩子在藝術教育上有更進一步的體認與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