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男子沒固定職業開銷大宜蘭做賊旅館被逮

屏東26歲石男子因沒固定職業四出借錢開銷又大,本月初到宜蘭連行竊2次,警方根據監視器,昨(16)日在旅館內將他逮獲。

宜蘭警分局本月初受理二起竊盜案件,分別發生在宜蘭中山路3段及新民路段店家,犯罪手法均為趁店家員工不注意或是屋內無人時趁機竊取財物,引起警方重視。

經警方調閱店家、附近路口監視器循線追查,雖有嫌犯影像,但未發現使用交通工具,做案後步行路線,最後蹤跡在宜蘭市西後街一帶便斷了線索。

宜蘭警分局新民派出所員警發揮鍥而不捨精神分析、研判後擬定具體調查方向,朝附近旅館逐一查訪,也提供相片指認,終獲得可靠線索,但嫌犯早已退房,也因此鎖定係來自屏東縣有竊盜前科石姓嫌犯所為。

新民所警員尹立麟、郭士賢於16日專案查訪勤務再回原住旅館,適石嫌再次投宿該旅館,而順利查獲到案,石嫌向警坦承月前在北部打工賺錢,因無固定職業,四處借錢,開銷過大,才會心生歹念竊取財物,每次做案前均會投宿市區廉價旅館,睡飽之後再步行前往找尋做案目標,得手後便立即回旅館拿行李搭乘計程車逃離,贓款金額5萬餘元已全數花完,全案訊後函送地檢署偵辦。

宜蘭分局再次呼籲市民大眾,貴重財物需要審慎保管,以免宵小覬覦,造成自身財物損失,另請民眾發現可疑人事物,應立即報警,警方均會迅速到場了解處理,以維市民財產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