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改革方案,只有放話鬥爭,無德失格林萬億下台!

自今年6月23日總統府召開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始,至11月3日已召開了19次會議,今天將召開最後一次總結會議,這四個多月以來,總計二十次會議,美其名是傾聽各界聲音,為國家年金制定一個美好的基礎,但截至目前為止,我們沒有看到政府提出任何可行的方案,只看到政府挾其政黨優勢,對軍公教勞警消不斷地欺壓與霸凌,假公開會議之名,進行實質鬥爭之實,假藉照顧下一代之名,欺騙下一代,鬥爭上一代,加遽世代對立。

刻意誇張行業不平,利用勞工鬥爭軍公教人員,不僅不能消瀰職別對立,反而讓職業別間的關係更加緊張。誰令致之?

年金改革應該是依民進黨政府在選前所提之願景進行改革:因應老年社會來臨,給予老年退休人口一個完整有尊嚴的保障。在11月3日年改會上,監督聯盟提出應以溫和漸進的手法,分階段逐年建置國民「基礎年金」、「保險年金」、「職業年金」三層年金保障,以保障各階級、各職別的退休老年生活。而今年改會避談農、漁年金制度,只想?刀砍軍公教年金,這不是違背當初的競選承諾,失信於民?

年改會執行長林萬億在每次年改會後,均不顧與會者的論述與會議內容,逕自對媒體放話,其完全不尊重召集人及其他委員的作法,讓全國人民不齒。參與會議便應該尊重會議,這樣不顧其他人意見,隨便對外放話:「18%必溯及既往」、「在職65歲退」、「早退打折」、「不得再職」、「搶退無用」、「再任職只要超過一定所得,就要取消年金給付」…等等內容,一手遮天,誤導視聽,使年改會公信力盪然無存。監督聯盟嚴正主張,此等欠缺基本素養,獨斷獨行的人,顯然已經不適格繼續擔任年金改革的重責大任,我們強烈要求蔡總統立刻撤換執行長,不能再任由林萬億一個人結黨為所欲為!

年改會分區座談已延期,甚至還要作簡化整併,明年一月的年金改革國是議會與立法院開議時程又非常接近,顯然是假借廣納各界建言之手法,行偷渡既定版本之事實,是不顧民主程序,進行實質霸凌。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在此表達最嚴正的抗議,請政府停止對軍公教勞警消之鬥爭,認真提振國家經濟。如此才是人民之福、百姓之福。

聯盟facebook:www.facebook.com/groups/1539682729669566,自5月16日聯盟facebook成立以來,加入人數已超過12萬人,目前已是臺灣facebook加入人數最多的社團之一。

【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加盟團體】:

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臺灣鐵路工會、臺灣公路工會、中華郵政工會、臺灣港務工會、台北捷運工會、臺灣銀行企業工會、臺灣土地銀行企業工會、中華民國陸軍軍官學校校友總會、中華民國退伍軍人協會、中華民國空軍校友會、中華民國國防管理學院校友會、中華民國復興崗校友會、中華民國忠義同志會、臺灣退伍軍人權益保障協會、全國駐衛警聯誼會、中華民國陸軍官校正52期、中華民國海軍官校校友會、中華民國空軍官校校友會、全國公務人員協會、勞動部公務人員協會、花蓮縣公務人員協會、雲林縣公務人員協會、彰化縣公務人員協會、桃園市公務人員協會、臺北市公務人員協會、高雄市公務人員協會、法務部公務人員協會、勞保局公務人員協會、交通部公務人員協會、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公務人員協會、新北市公務人員協會、新竹縣公務人員協會、宜蘭縣公務人員協會、教育部公務人員協會、財政部公務人員協會、新竹市公務人員協會、海巡署公務人員協會、僑務委員會公務人員協會、南投縣公務人員協會、衛福部公務人員協會、基隆市公務人員協會、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全國退休教師聯盟、全國教育退休人員協會、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教育產業工會、高雄市教育產業工會、高雄縣教師會、臺中市教育產業工會、桃園市教育產業工會、苗栗縣教師會、屏東縣教師職業工會、新竹縣教師會、花蓮縣教師職業工會、台北市精進教育人員產業工會、新竹市教育產業工會、公職退休人員聯誼暨關懷服務協會、公教軍警聯合總會、苗栗縣退休公教人員協會、中華民國各級公教退休人員協會、台北市退休警察人員協會、新北市退休警察人員協會、花蓮縣退休警察人員協會、臺灣警察權益平等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