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企業在這裡 中華航空疫網打盡

因應流感季來臨,華航今 (08) 日在台北松山園區舉辦流感「疫網打盡」宣導活動,邀請衛福部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與台大醫院竹東分院院長詹鼎正出席,強調施打流感疫苗對企業員工照護的重要性,並為全球防疫及促進旅客健康盡一份心力。

身為運輸業的一員,華航在全球傳染病防治上扮演著重要的角色,並以成為幸福企業為目標。今年首次與台大醫院竹東分院合作,於10、11月份進行員工免費流感疫苗接種,員工報名施打人數近千人,同時榮獲 2016 年度流感防疫友善健康職場認證 「防疫尖兵獎」,積極倡導建立一個安全健康的工作環境,鼓勵企業內員工施打流感疫苗,保護自身及家人的健康。

華航自 2003 年起每年在企業內部實施流感疫苗施打計畫,提升員工福利及衛教資訊的宣導,更致力於提供旅客安全、健康與舒適的旅遊環境,對於整體防疫工作不遺餘力;除長期主動配合政府各項防疫工作及政策外,更自主製作各類防疫訓練短片、定期發佈國內外疫情管理訊息及商務出差旅遊建議、規劃機上防疫用品、建立員工健康促進網專頁及防疫信箱等,並定期辦理多元防疫宣導等活動。

為了落實員工健康之照護及促進,華航設立專職醫務部門,多年來時時關注國內外疫情資訊,主動率先提供全體員工免費流感疫苗施打,以及一線員工免費麻疹三合一施打等。考量輪班同仁的工作屬性,除了在公司內部駐點施打外,也提供多種管道的醫療院所接種施打服務,積極貫徹政府防疫政,提供全體員工完善的健康防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