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服務看見愛— 105年服務學習及海外志工短片競賽獲獎名單揭曉!

105年服務學習及海外志工短片競賽獲獎名單出爐囉!本次競賽分為「服務學習」及「海外志工」兩大類組,參賽作品風格相當豐富優異,有淚水有感動也有歡樂,競爭相當激烈。最後在逾百件的報名作品中,評選出前三名與佳作名次!

為鼓勵青年參與關懷社會的服務行動,青年署辦理大專青年「105年服務學習及海外志工短片競賽」,用影像分享愛與感動。參賽作品中,可以看見同學們發揮創意,表現細膩,如榮獲服務學習組第一名的「ON THE ROAD」,描述一群大學生帶領高中生到印度教導當地小朋友英語,與當地小朋友建立超國界友誼,也引發他們對人生價值與夢想的觸動。獲海外志工組第一名的「我寨這裡柬單愛」,則是一群遠赴柬埔寨的熱心青年,教導當地孩童學習中文與電腦,並體驗中式節慶風情,最後當地孩童可以用簡單中文受訪,讓人驚喜與感動。而臺師大公領系「送愛到嘉的旅程」也令人動容,由系上老師帶領學生募款,幫助臺東縣金峰鄉嘉蘭村原住民部落的獨居老人修繕房屋,並彩繪嘉蘭國小。而有些短片是仿效網路影評古阿莫以詼諧風格講述服務的歷程,令人耳目一新。這些短片共同展現出青年在行動中學習愛與付出。

評審表示,今年除了投稿數量眾多外,青年的作品展現比以往更多的創意及感動元素,剪輯的技巧與方式更流暢,讓服務學習及志工服務的敘事更聚焦、也更有啟發性。另外透過網路人氣票選將會選出人氣王短片,除了給予這群年輕人鼓勵與肯定外,也讓這些動人的故事有機會讓更多人看見,青年署邀請大家一起為這群有熱情愛心的年輕人喝采!歡迎前往教育部青年署服務學習網粉絲團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servicelearning.yda )為他們按讚並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