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年全民運動會聖火傳遞儀式

105/10/27上午10時40分於宜蘭縣府一樓紅磚廣場舉行「105年全民運動會聖火傳遞儀式」,105年度全民運動會將在11月5日至9日在台中市舉行,聖火隊將繞行全台灣各縣市,當天從基隆市抵達宜蘭縣,由教育處曾代理處長秋香迎接聖火,再將聖火傳遞給105年全民運動會女子躲避球代表隊(南安國中學生組成),完成聖火傳遞儀式。

曾代理處長嘉勉大會聖火傳遞人員及聖火隊選手的辛勞,並表達宜蘭縣全力支持105年全民運動會的辦理以及聖火傳遞順利,同時也期許宜蘭縣代表隊能有佳績展現。

宜蘭縣參加「105年全民運動會」代表隊隊職員人數合計322人,共參加民俗體育、太極拳、滑輪溜冰、原野射箭、柔術、槌球、木球、運動舞蹈、慢速壘球、劍道、龍獅、滾球、國術、拔河、躲避球等15個競賽項目,在上屆參加103年嘉義全民運動會成績為3金、5銀、2銅。

代表宜蘭縣傳遞聖火的南安國中女子躲避隊,曾獲得104、105年全國躲避球錦標賽季軍,是宜蘭縣奪牌的生力軍。其他有奪牌希望的項目還有民俗體育、國術、柔術、劍道、花式溜冰等項目,選手都是縣內運動健將,非常具有奪標希望,期盼代表隊發揮平日累積的訓練成果,取得好成績為宜蘭爭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