募集孩子心創作 法鼓山兒童寫畫徵件21日截止

倡導「心靈環保」淨化人心及社會,致力於兒童生活教育的法鼓山聖嚴教育基金會,與法鼓山教師聯誼會聯合舉辦「105年兒童生活教育寫畫創作」活動,距離徵件截止僅剩最後兩週,邀請家長與教師,可以提醒小朋友把握機會。

本屆寫畫創作活動,共分為作文、繪畫、書法三組。除了書法組是提供國小三到六年級同學報名外,作文及繪畫組則是國小全年級均可報名,並依北、中、南、東四區分區徵選,評選後將依各區得獎者居住地,於各區舉行頒獎典禮,期望全國學童一同共襄盛舉,為心靈汲取活水資糧。

聖基會表示,希望鼓勵孩子們結合日常生活與人互動的實例,融入自身創意,透過寫作、繪畫等等方式,配合活潑有趣的「心靈環保兒童生活教育」動畫,以及來自《聖嚴法師108自在語》中所挑選的20句法語,讓孩子們呈現自己的想法與感受,進而內化為良善的生活品格。

「105年兒童生活教育寫畫創作」活動徵件至10月21日(五)截止,也可線上報名,相關辦法及參加規定,請至財團法人聖嚴教育基金會網站(www.shengyen.org.tw),或電洽:(02)2397-9300分機14黃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