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囝子勇奪全國少年籃、拔河賽雙料冠軍!!

宜蘭市光復國小女子籃球隊參加「2017中華民國第49屆全國少年籃球錦標賽」於4月26日至4月30日分別在台北體育館、台北市北投國小及南港國小舉行,光復國小女子籃球隊小尖兵再度為宜蘭市締造佳績,抱得后座歸來。

同天宜蘭國中女子班隊組於桃園元智大學參加「106學年度全國拔河錦標賽全國拔河錦標賽」進入決賽,也獲佳績,勇奪全國拔河賽冠軍及季軍。

宜蘭市光復國小籃球隊曾經在「 2014年用七戰全勝成績,勇奪46屆全國少年籃球賽后座」 光復國小女籃隊,經歷多年辛苦練習的他們,早已被評估為熱門奪冠隊伍,今年再代表本縣出征第49屆全國少年籃球錦標賽,今年更挑戰高框組比賽,並打敗強勁對手永平國小(參賽10年有7次獲得冠軍紀錄),勇奪冠軍。

同天宜蘭國中拔河小將們,也在元智大學奮戰,已獲五次冠軍的宜蘭國中女子拔河班隊,爭取蟬聯六連霸,經過小將們兩日辛苦奮戰,於昨天進入決賽遇強敵高雄甲仙隊,小將們不害怕,靠著平常扎實練習,辛苦耕耘終獲甜美果實,勇奪冠軍及季軍殊榮。

市長江聰淵表示:「選手們於每場比賽,均奮力出擊,充分展現運動家精神,這種不屈不撓的精神與毅力,正是我們學習的榜樣,看著小小選手們要兼顧學業平常又得花更多時間在練習,真的是辛苦萬分。

這次獲獎將頒贈每位小選手,冠軍1200元禮券;季軍800元禮券,給予鼓勵,希望他們再接再厲為市爭取更好的成績。

今年宜蘭市學校體育團體項目整體成績優異;另宜蘭市國中小參加全國音樂比賽亦成績斐然,感謝小小選手們的努力也很感念學校師生們的默默耕耘和付出,才讓本市在體育和音樂方面都獲獎連連,我們希望大家一起努力培育我們下一代,扎根未來,進而提昇城市競爭力;並實現宜市宜居的願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