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動生命 讓愛飛翔 兩岸藝術團體七度公益合演

「世上只有媽媽好 有媽的孩子像個寶…」,5月是母親的節日,也是感恩的月份,對於在外打拼的遊子而言,不論歷經多少挫折和委屈,總有個人會在身後默默支持,做永遠的避風港。創世基金會成立迄今30年,歷年來安養了2千多位植物人,到宅服務累計近7千多人,對植物人和其家庭而言,創世是他們的避風港,因為有您們(義工、善心人士、表演團體)的付出,撐起這座港灣的重要支柱,創世才能成為弱勢家庭的暖心依靠。

中華養生協會理事長蓋蕙群老師,在創世基金會擔任義工已逾25年,在服務過程中,看到許多植物人家庭的辛苦與無助,為了代替不能言語、無法行動的植物人傳遞生命的意義,主動連結兩岸表演藝術團體,舉辦慈善義演會。4月10日(一)下午1點,蓋蕙群老師特地領軍20位舞者,於中山運動中心演出「拳武丹青」舞蹈,讓各界先睹為快,並呈現不同背景的成員對公益的齊心付出。現場由每位成員手持拼圖,將當日演出團體拼成愛心形狀,象徵兩岸藝術團體齊心合力,七度傳愛創世。

「舞動生命 讓愛飛翔」慈善義演會將於5月3日(三)假城市舞台舉辦,邀請七度來台的北京舞蹈學院、中華意象太極協會、邊中健老師、中華文化養生運動協會及台北市律動舞蹈推廣協會一同參與。其中,北京舞蹈學院素有「中國舞蹈家搖籃」之稱,諸如章子怡、劉詩詩、白百合等許多大明星皆畢業於此。此次來台的演出人員,均為該校的精英。當日舞碼包括飛天、狂歌行、花之語、水墨孤鶴及傘緣等五曲,熱愛舞蹈藝術、支持公益的民眾除了能欣賞多元且優質的演出,還能將愛心化作植物人安養及到宅服務的樑柱,將幸福傳遞給弱勢家庭。

一天不洗澡,全身都不舒暢,但社會仍有許多像植物人、失能老人等臥床者,連這基本需求都難以實現,目前創世於全台20處提供到宅服務,深入各鄉里及偏遠山區,106年預計到宅服務46,980人次,每次到宅服務經費1200元,一年所需經費約5,637萬元,急需社會大眾善心幫助,希望透過「舞動生命 讓愛飛翔」義演會,號召大家支持植物人、失能老人到宅服務,讓弱勢朋友們能夠享受到社會大眾的溫情,因為有您的支持,弱勢朋友們才能夠感受到社會綿延不絕的愛。愛心專線:(02)2835-7700分機112.122舞動小組。

時間:106年04月10日(一)13:00~13:30

地點:中山運動中心

流程:13:00-13:05 引言

13:05-13:10 介紹蓋蕙群老師

13:15-13:20 舞蹈表演(拳武丹青)

13:20-13:25 受贈(創世基金會致贈錦旗)

13:25-13:30 有您真好.愛的拼圖

13:30~ 媒體採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