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格青春人生,青年學子獻愛

青年節,因為一群熱情學子來訪,讓寧靜的文山院熱鬧了起來。文山院內有好幾位年輕院民,只因一次不小心的意外,在人生樂章上按下休止符,讓原本璀璨的青春歲月失去光彩。

木柵高工師生每學期都會到文山院參訪,並積極協助院內清掃、行政庶務、音樂表演、讀書報、繪製感謝卡及街頭募發票等服務;過程中,師生們也發現到院內服務大多是年長的義工。為了讓服務工作能持續下去,社團活動的指導老師李主任及洪組長決定,在青年節當天安排吉他及熱音社的同學到文山院,為院民們演出;除了藉由音樂刺激院民感官外,更希望號召社會各界的年輕人參與公益活動。

部分同學是第一次到文山院做服務,他們表示:「能用自己的興趣及才藝幫助別人真好!覺得對社會貢獻心力原來是這麼簡單的事,他們會持續做下去」,還有同學表示「今天是這輩子最有意義、最特殊的青年節,希望文山院院民都能早日康復」。

創世基金會表示:「非常感謝木柵高工社團師生的幫助,更敬佩學校成功的人文教育,讓今年的青年節多了些溫馨的故事!文山院目前安養49位院民,到植物人宅服務近200位個案,這些服務不該因為大環境的改變而中斷」。30年來創世秉持「救一個植物人等於救一個家庭」的理念,持續推動「在院安養」及「到植物人宅」雙軌服務,盼望社會各界踴躍支持照顧衛材與營養品、常年服務經費及義工人力,讓植物人服務不中斷。詳情請洽專線:(02)2239-7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