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與言論自由青年培力營歡迎青年踴躍報名

為響應4月7日「言論自由日」,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與財團法人十大傑出青年基金會合作,於106年4月1日假URS27W城市影像實驗室(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二段27號)辦理「人權與言論自由-青年培力營」,歡迎18歲至35歲青年踴躍報名參加!

「言論自由」為聯合國《世界人權宣言》中所揭示應受保障人權之一,亦是臺灣民主化發展中的重要核心價值。隨著媒體數位時代的來臨,發表意見的媒介多元且傳遞快速,言論空間無限延伸,在此一資訊爆炸的網路世代,言論自由應如何保護?言論自由該有界限嗎?「人權與言論自由青年培力營」將透過影片賞析、深度座談等活潑互動方式,帶領青年重新省思言論自由的意義,探討言論自由與多元包容的民主價值如何相互融合,增進青年媒體識讀及獨立思考能力;並將安排學員於臺北市大稻埕一帶實地踏查,深入了解臺灣人權及言論自由實現的歷史脈絡;另透過人權史料故事報導探討,引領青年理解言論自由的寶貴,並體認言論自律也是守護人權的實踐。

「人權與言論自由-青年培力營」活動,預計招收40名學員,全程免費,額滿為止,對言論自由議題有興趣的青年,請把握機會及早報名,以免向隅!報名網址:goo.gl/iNZRYT,聯絡電話:02-27951929十大傑出青年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