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夏科技大學針對報載副校長不當言詞行為一事聲明稿

有關報載本校高哲翰副校長於校務發展研習會與某老師發生糾紛一事,緣於該名老師於議程進行時未循程序發表意見,逕公然在會議進行中大聲叫囂喧嘩,致會議數度因其脫序行徑而中斷。雖經校長多次安撫表示會議結束後會留下時間做雙向溝通,但該名教師仍持續干擾議程進行,高哲翰副校長本於行政職責,屢次好言相勸未果,亦請其他同事請其自行離場遭拒,高副校長為維持會議秩序,遂親自趨前請其離場,處理過程因該名老師堅不配合請離過程確實有部分肢體接觸,但並無報載動粗之情形,惟在情急之下高副校長確有使用不當字詞,其個人深表歉意,亦對此深自反省並親向全校師生與社會大眾道歉。

本校今日下午特舉行檢討會議,確認高副校長並無動粗行為,但就不當言詞部分,決議做出記過一次處分。本校向來堅持學術、校園與言論自由,並視之為核心價值所在,在此也再度呼籲全校師生共同維護,同時亦請遵守校園民主程序與尊重既有意見表達的正當管道,共同致力建構優良學術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