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龍與后里農會賄選案

圖片來源:后里區農會

林佳龍當選台中市長後,每天都在忙選舉,為連任鋪路,因此,一步步謀定而後動,策畫長期被國民黨掌控的農會「翻盤」,是他最大的樂趣與夢想,因而指派愛將中辦執行長方昇茂掌舵操兵指揮、果然,潭子、和平、后里農會都創佳績,都將變天由藍轉綠。

人算不如天算,后里農會選戰由方昇茂運籌帷幄督軍之後,卻因選情激烈而爆出賄選風波,時代力量洪慈庸特助王朝坤及志工詹進興,涉嫌交付19萬5000元賄款給市長派張姓樁腳,向22位會員期約賄選、支持特定人士,果然有錢能使鬼推磨,代表、理事的選舉結果造成市長派在9名理事中掌控5席,堪稱勝利在握。

然而,被檢調查獲的22位賄選農民會員,已坦承收錢期約賄選支持市長派的特定人士,並繳回6萬6000元賄款,指示買票的王朝坤及詹進興並被台中地檢署認為涉嫌重大,各以20萬元交保。而洪慈庸立委急忙切割,表示涉嫌2人均是無給職,希望檢調勿枉勿縱云云…

至於最高統帥的林佳龍與首席指揮官方昇茂,在賄選案被查獲後卻噤若寒蟬,賄選案重創民進黨與時代力量形象,各界都在冷靜看案情發展與農會選舉的結果。

檢察總長顏大和在指示檢、警、調全力查賄選時,強調查賄「無時限、無上限、無底線」,要求檢、警、調持續追查選後送禮、現金後謝等行徑,並依法究辦。

在后里農會賄選疑案的背後,林市長與方昇茂究竟扮演什麼大角色?有否涉及「藏鏡人」指示賄選?各界都在看劇情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