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高雄走向世界 藝文新經濟向下紮根 天才鋼琴美少女巫熹芸返校分享

【高雄訊】即將與柏林交響樂團進行亞洲巡演台灣區高雄場鋼琴協奏的天才鋼琴美少女巫熹芸,在新春開學第一天,受邀返校為高雄市新興國中進行朝會演講。巫熹芸現年16歲,跳級考取美國紐約茱莉亞音樂學院預科,在立法委員趙天麟所發起的高雄市橄欖枝基金會贊助下赴美就讀,成為該會第一位贊助的高雄在地傑出人才。

現為高雄市新興高中顧問的立法委員趙天麟於致詞時提到,當年才14歲,就讀新興國中二年級的巫熹芸,以99分近滿分成績拿下「義大利第三屆貝托納國際鋼琴公開賽」冠軍,開啟當一位演奏家,演奏悠揚琴聲給全世界聽的夢想。而他所提出的「藝文新經濟」的政策,就是希望未來高雄可以以優質藝術文化展演,吸引全世界的觀光客到高雄來,帶動觀光人潮。趙天麟進一步提到成立30多年的高雄市新興國中音樂班,是高雄市培養優秀音樂家的搖籃,而在今年四月新興高中音樂班將正式成立,成為「完全音樂中學」,正式開始招生,未來將可培植出更多像巫熹芸一樣優秀藝術文化新人才。

巫熹芸此次在趙天麟委員的安排下,特別利用返國的空檔,以優秀畢業生的身分,於朝會時間與學弟妹分享,巫熹芸於致詞中鼓勵學弟妹要勇敢追夢,並於會後拜訪新興高中江春仁校長。巫熹芸特別致贈演奏會票券及演奏專輯CD予校長,感謝在校時期所有師長給予的教導,也特別感謝吳美靜及蔡佩芬兩位老師給予的術科訓練,奠定她現在的鋼琴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