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無遠慮,必有近憂」,臺東航空站於今(22)日下午2時至4時舉辦105年度空難災害防救演習

今天的演習動員豐年機場各駐站單位及地區消防、醫療救護、軍、警及民間等單位參與本次演習,不論是觀摩或者是參演單位,都是因應隨時可能發生的災害,為了加強平時的準備,進而達到減災預防、災前整備、有效救災、迅速復原、減少人員損傷之目標,以期加強航空器意外事件時的救災及應變能力。

空難災害防救演習狀況模擬某航機落地時衝出跑道起火燃燒,臺東航空站接獲塔台通報立即動員搶救,並通報臺東地區救災救護單位到場支援;演習全程以無線電聯繫並透過播音系統播放,將消救單位間的協調作業以最真實方式展現。

本次空難災害防救演習共動員23個單位、186人及30部車輛參與,參與演練單位有:臺東縣消防局、臺東縣衛生局、臺東縣警察局、空軍七三七戰術戰鬥機聯隊、陸軍臺東地區指揮部、馬偕紀念醫院臺東分院、臺東基督教醫院、衛生福利部臺東醫院、臺北榮民總醫院臺東分院、慈濟功德會臺東聯絡處、中華民國紅十字會臺灣省臺東縣支會及豐年機場各駐站單位..等,經由各單位全力認真的參與,演習緊湊而逼真,使得演習順利圓滿完成。

台東航站感謝各單位協助與參與,藉由這次演習,本站將持續檢討及精進空難災害的防救能力,達到減災預防、災前整備、有效救災、迅速復原、減少人員損傷之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