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豐邑喜來登募集二手舊相機 為尖石偏鄉兒童一圓攝影之夢

現代人幾乎人手一台相機或手機,但對於偏鄉的小朋友而言,只是想把身邊美麗景緻記錄下來都談何容易!今年第四季「新竹豐邑喜來登大飯店」將舉辦『用Eye看世界—募集二手相機˙聖誕圓夢計畫』公益活動,在「世界和平會」的協辦之下,從10月3日起開始向民眾募集沒有使用的二手舊相機,全數捐贈給位於尖石鄉的「秀巒國小」67位學童。募集完成後將從11月14日起在學校內為學童開設十堂教學課程,並預計於明年第二季於飯店大廳內展出孩童的攝影作品。

新竹豐邑喜來登『用Eye看世界』公益活動的第一階段為『募集二手相機』,飯店自10月3日起至10月31日止邀請民眾踴躍捐出家裡未使用的舊相機,將資源再運用送給偏鄉學童有學習拍照的機會,以開發孩童的多元潛能!目標希望能募集到67台舊相機送給每一位「秀巒國小」的學童。募集的相機規格以500萬畫素以上的數位相機為主,連同配件及報名表格以郵件方式寄至「新竹豐邑喜來登大飯店」。募集相機活動詳情請洽飯店官網查詢或直接下載報名表格 (https://goo.gl/VIsQl3 )。

完成募集相機的計畫後,飯店將更進一步讓孩童們學會如何使用相機,透過與「世界和平會志工」合作並邀請專業攝影師,一起在「秀巒國小」舉辦為期三個月共十堂課的攝影教學課程,帶領小朋友用相機的新視角來認識自己與家鄉。除此之外,飯店也預計將這次與「秀巒國小」孩童互動的過程透過專業攝影老師記錄下來,以大人的視角紀錄孩子最自然的一面,在11月22日至明年1月13日期間於飯店大廳展出。並預計在明年四月份舉辦「秀巒國小」學童的「攝影成果展覽」。

「新竹豐邑喜來登大飯店」開幕六年來都選擇以公益關懷的活動型態為第四季的感恩聖誕節揭開序幕。今年更提前於十月份開跑以『用Eye看世界–募集二手相機』的方式,期待將更多資源重新運用分享,一圓偏鄉兒童的攝影之夢。更多活動內容與資訊請洽新竹豐邑喜來登大飯店03 620 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