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帶禪心去上班 法鼓山雙十連假辦社青禪修

想改變瞎忙的生活慣性嗎?想體驗專注當下的「禪式工作學」,就從雙十連假開始。法鼓山世界青年會於10/7~10/10在法鼓山三峽天南寺舉辦社青禪修營,歡迎尚無禪修基礎的22~35歲青年朋友,來到涵養心靈的禪修好地方,練習放鬆身心、清楚覺察,學習培養正念、對治妄念,為心靈富足的人生儲值。

科技帶來廣大的便利,然而也因生活步調緊湊、接收資訊龐雜,讓人迷茫於需要與想要之間。4天3夜的營隊中,將安排吃飯禪、走路禪、出坡禪、托水缽……,引導學員在「慢活」中,體驗行、住、坐、臥的禪意,在動靜之間感受呼吸和身心的調和,思索生活的目的。法師還將指導基礎禪坐,傳授正確的禪坐姿勢與心法,帶領體驗數息,引導調身、調息、調心,讓身心保持最佳的平衡狀態,進而培養出生命的定力與從容。

工作職場千變萬化,面對各種的挑戰和競爭,如何化解煩惱、面對問題?營隊同時還將分享法鼓山創辦人 聖嚴法師的「禪式工作學」,帶領學員以禪修的轉念妙方,化煩惱為菩提,透過禪心超越自我、放下自我,學習在成就他人中同時成就自己。青年朋友欲知詳細活動內容,請上該會網站查詢(http://ddyp.ddm.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