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轉風景,水墨台東」 林永發畫展 9/24開展茶會

以獨特水墨技法以及特色的書法墨韻,透過對山水的體察,跳脫外在名利之束,台東知名水墨畫家林永發「流轉風景,水墨台東」在高雄市中華書畫學會會館展出,並於9月24日星期六下午14:30舉行開展茶會,敬邀各界人士參與。(地址:高雄市前金區中華三路77-1號11樓。)

用畫筆呈現台東之美,此次展出超過三十件精彩水墨作品,包括長3.5公尺的《山遼海闊話台東》,長4公尺的《綠島柚子湖攬勝》,大氣豪壯之間,又帶有快然自適的寫意。筆韻墨色生動,令人流連再三。

林永發說:「人只有融入自然之中,跳脫名聞利養和形式的束縛,才能有『自在雲山』之樂。」他不斷追求形式上的創意表現,對藝術無窮盡的追求,才能創造美的藝術境界。

上古藝術總監陳虹安表示,1955年出生台東的林永發,現在除了是台東大學美術產業學系教授兼系主任,同時也是台東生活美學館館長,推展藝術美學教育不遺餘力,亦投身公益,擔任家扶基金會志工,扶養海內外多名孩童,除藝術創作外,也以藝術家對社會的責任自勉,是真正的藝術創作者。此次開展,期望各界好友共同欣賞其精彩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