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親兒與深紫色映像聯手給爸爸一個讚 花蓮失親爸爸真實影片溫暖呈現

失親兒福利基金會與「深紫色映像」合作的父親節特輯「給爸爸一個讚」,希望喚起更多人關心看見失親兒爸爸的議題,影片真實呈現了花蓮太魯閣族失親兒與爸爸的故事,展現單親家庭的艱難處境,與單親爸爸的堅毅而柔軟的一面,也期待為今年的父親節增添溫暖!

影片紀錄來自花蓮見晴部落的太魯閣族原住民郁軒,自小被現在的父母親領養,而她的母親在國小二年級的時候因肝癌去世,自此,爸爸王鐵拳就獨自扛下家庭的重擔,但心臟亦有疾病的爸爸,卻在大病過後無法繼續工作,父女並沒有因為生養關係而與一般家庭感情有所差別,從此相依為命的生活著。67歲的父親曾經因為心肌梗塞開刀,目前經濟多仰賴社福單位或者勞退金。目前就讀花蓮女中一年級的女兒,成績優異,個性獨立體貼,主動幫忙家務,從來不讓爸爸操心。

貼心的郁軒,希望在今年能給辛苦的爸爸一個難忘的父親節驚喜……

導演陳史丹分享,想拍這部影片的緣起,他本身是一個單親爸爸,希望有機會為這個族群發聲,讓大家了解獨自撫養孩子的辛勞,也藉此鼓勵所有的單親爸爸們。拍攝郁軒父女的過程中,他觀察到兩人雖是養父女,彼此關係卻非常親密。特別是爸爸說的那句:「你不會懂」,讓他很有感觸,照顧孩子過程中許多辛苦不可能對孩子說,有時也不足為外人道,他想藉由這部影片,鼓勵所有的單親爸爸們,加油!

失親兒基金會馮玉玲執行長表示,過往都不太敢碰觸父親節這類的話題,但是這幾年看見有些家庭在長期的幫助和陪伴,漸漸走出傷痛,也希望藉由影片來鼓勵辛苦的的照顧者。

影片連結:http://ppt.cc/m0uf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