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五十週年慶 柯文哲:親自練功 性命雙修

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7月21日下午,於TICC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五十週年慶活動,揭開古傳文化由師徒在現代寫下的傳奇。序幕以「世界之愛和平管弦樂團暨合唱團」樂音引領,感受各國風情,緊接著太極門新生代氣勢磅礡的開場鼓,西藏大法螺吹起悠遠年代,心氣合一的鼓點聲,陣陣歡喜入心田,充滿門派古風與新生命傳承。當天現場大爆滿,長期以來陪伴、支持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的好朋友齊聚,中外貴賓逾3000位,甚至在台灣、美國十四地以連線播出精采活動。

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致詞指出:「太極門含蘊悠遠的文化心源,以師徒相傳來延續文化命脈,保存其精髓並將之發揚到全世界;在現今社會中,這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在力行文化公益的過程中,雖也曾遭受困逆,然習武修行之人,以接受試煉之心面對考驗,種種的甘苦都內化成為弟子自助助人的動力。太極門人相信:只要每一顆心都充滿愛與和平,善良與智慧的力量就能轉動世界,帶來更美好的明天。」

太極門近年積極推展良心時代運動,獲得196國人士響應,在五大洲形成善的蝴蝶效應。2016年發起「世界公民宣言」全球連署,並在第66屆的聯合國公共資訊部門/非政府組織(UN DPI/NGO)會議獲得熱烈回應,至今已有49國共襄盛舉。當天活動以許多精華影片貫穿,回顧五十的歷史,師徒文化、五大洲推動愛與和平的行腳,並以古禮舉行「世界之愛和平鐘」鳴鐘儀典為世界祈福。

慶祝五十週年的歷史時刻,台北市大家長柯文哲市長親臨現場頒獎給太極門,並致詞祝賀。柯文哲表示,太極門在過去五十年沒有依賴政府的補助或外界捐款,純粹靠師徒自力更生,推廣文化跟教育,再把愛與和平到全世界上去推廣。差不多二十年前,他曾在古亭道館練功,常被叫回台大去急救,差不多斷斷續續練功,當年練功,性命雙修達到一定程度,應跟當年太極門訓練有關係。祝福所有師兄、師姊身體健康萬事如意,期待下一個五十年,太極門更成功,到世界上有更多的推廣,讓世界看到台灣。

中國國民黨洪秀柱主席致贈墨寶並致詞,讚揚洪掌門人很厲害,看到五十年前整個局勢、世道人心的崩壞,就想到養天地正氣,法古今真人的精神,發揚中華文化,來平衡大家失衡的身心靈,確確實實,在這五十年當中,想盡各種辦法,武術、文化、修行各種融合在一起,代代相傳給弟子,讓大家在身心靈能夠得到平衡,讓人生有更美好的希望,這些年來,在世界傳播調愛與和平。在今天世局混亂,外地災難戰爭,國內亦復如此,所以洪掌門人說,愛是一切的起源,和平,大家寄望之所在。洪秀柱也期望,大家多點愛與關懷。台灣,是保存中華文化最美好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