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資產最佳布局策略 兆豐銀行「投資驅動力 財富新曙光」論壇圓滿落幕

圖:兆豐銀行與今周刊舉辦投資論壇,兆豐銀行副總經理陳建中(左四)、今周刊發行人梁永煌(左三)及兆豐銀行財富管理處處長李淑芬(右三)共同合影。

新聞中心

【臺北訊】全球經濟預期軟著陸,同時伴隨地緣政治、通膨不確定性等因素,投資市場步步為營,兆豐銀行財富管理持續貫徹「以客為尊、專業至上」之理念,於327日在台北舉辦「投資驅動力 財富新曙光」論壇,為客戶解析投資布局的策略。兆豐銀行首長率領專業經理人,從匯市、債市解析金融脈動。此外,還特別邀請理財專家盧燕俐、旅遊作家溫士凱分享獨到心得,與在場300位嘉賓共度知性與感性的午後時光。

  兆豐銀行表示,2024年全球經濟成長呈現放緩,由於多數國家的核心通膨率仍高於目標,使得勞動市場成本上升,以及受地緣政治緊張,推高航運和能源成本等影響,讓全球通膨未如預期般地降溫,降息時間難以捉摸,市場也不斷修正美國降息的時間點及幅度,讓股、債、匯市出現震盪,同時,今年正逢美國總統大選,美中關係、地緣政治衝突等也成為觀察重點,整體而言,今年金融市場極具挑戰卻也充滿機會,投資人在樂觀之餘仍須謹慎因應。

  兆豐銀行在論壇上提供投資指引,由於日本在薪資及通膨的良性循環下,為日本央行結束負利率政策創造良好條件,市場信心可望提振,加上美國AI長期趨勢確立,台灣電子半導體可望持續受惠,有助風險性資產表現,相對看好美、日、台股後市表現。債券方面,建議以較具防禦性的投資級債為優先,適度搭配非投資級債提升收益,如此能適度優化投資組合達到攻守兼備的效果。

  此外,論壇上還特別邀請理財專家盧燕俐、旅遊作家溫士凱。其中,盧燕俐針對AI族群、債券甜蜜點、基金定期定額等熱門市場話題,分享獨特觀點;溫士凱則分享自身在神秘國度祕魯與浪漫法國的旅行經驗,引起現場熱烈回響。透過台上、台下的溫馨互動,兆豐銀行也充分了解到客戶需求,論壇結束仍有許多客戶與兆豐團隊熱烈討論,欲罷不能,讓論壇劃下完美句點。兆豐銀行指出,未來將持續秉持以客為尊的服務理念,不定期舉辦論壇講座,與客戶一起面對金融市場的挑戰,共創獲利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