洲鉅與南部水下基礎聯盟參展亞太國際風電展 一站式展出引商機

 

圖:洲鉅風電、興達海基與俊鼎共同擺攤參展「2024年亞太國際風力發電展」(圖/洲鉅公司提供)

新聞中心/陳鑫

【高雄訊】洲鉅風電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簡稱「洲鉅風電」) 36號至38號在高雄展覽館「2024年亞太國際風力發電展」參展。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展覽是攜手南部水下基礎聯盟,成員包含興達海洋基礎股份有限公司(簡稱「興達海)與俊鼎機械股份有限公司(簡稱「俊鼎」),三方合力,設立「一站式」攤位展覽,便利許多國內、國外廠商參訪與詢問,吸引廣大商機。

 

洲鉅風電、興達海基與俊鼎於去年12月底宣布成立南方聯盟,藉由合作以善用各方的優點,合力攻搶國內、外離岸風電水下基礎訂單。今年在亞太國際風力發電展中,三方又一起參展,攤位上可看到巨大的水下基礎模型,還有三方各營運生產的產業能量介紹,吸引國內、外廠商的目光。有部分廠商甚至對於一站式展覽的特色讚譽有佳,回饋參訪一攤位就可以直接接觸詢問到三家在地廠商令其印象好深刻。

 

洲鉅風電擁有得天獨厚的13.5米深水碼頭,以及廣達20公頃的後線土地,利於未來愈加巨大的水下基礎組裝與儲放,搭配興達海基與俊鼎先有的實作經驗,水下基礎南方聯盟潛力無窮、商機無限。

 

2024年亞太國際風力發電展由安益集團主辦,自36號開展至38號閉幕,為期三天展覽。聚焦風場運維創新解決方案,現場有來自英國、美國、德國、丹麥和法國等12個國家,總計75家廠商參展,吸引許多風電產業各界人士和國內外大專院校相關系所學生參觀,現場熱鬧滾滾。

 

洲鉅風電專注水下基礎結構生產與組裝、浮式風電浮體結構、海上變電站與風電設備儲運服務。公司據點遍及台灣南北,包含台北、高雄辦公室、高雄港洲際一期二港口與腹地,具有深水碼頭與寬廣腹地之優勢。公司名稱以「洲」和「鉅」兩字命名,除了連結諧音「洲際」港口外,亦象徵「陸上巨人化海為金」之意象,以離岸風電國產化為己任,期許為台灣世世代代轉出源源不絕的全球能源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