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存與仇恨之下的惡性循環唯有愛與和平才是唯一的解方

新聞中心

【讀者投稿/李商/退休人員】107日,實際控制加薩走廊(Gaza strip)的武裝組織哈瑪斯(Hamas)對以色列境內發動突襲,許多悲觀的專家認為可能會是第三次世界大戰的開始。

 戰雲密布之際,以巴衝突歷史、領土問題、加薩人道危機等議題雖然再次浮現,卻吊詭地僅成為新一輪衝突的註腳。真相只有一個,要抽絲剝繭的釐清才有可能徹底解決問題。

 台灣第一次總統直選後秋後算帳藉宗教掃黑,太極門遭受無妄之災,迄今27年懸而未解,實乃台灣民主法治之恥。然而要解決問題之所在,唯有愛與和平才是唯一的解方。

 這兩件事相對比照,台灣「法稅228」也就是太極門假案,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他用和平手段對各種法律程序申訴上訴,但這案件至今無解,考倒一批專家學者,甚至引起國際宗教人權的專家學者的關注。洪道子博士他以宗教家的胸懷要求弟子寬恕之道,繼續推動良心時代運動並以愛與和平的方式提醒世人。

 78屆聯合國大會(UNGA78)期間,920日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區全球論壇開幕前夕,洪道子博士在紐約聯合聯盟俱樂部特別頒發「世界之愛和平金鐘獎」及褒揚狀、勳章、太極門掌門人八十壽誕限量紀念銀幣,以表彰多明尼加前總統費南德斯對促進世界和諧發展的重要貢獻。費南德斯與洪博士是多年朋友,早在2005年時任多明尼加總統的費南德斯曾鳴響世界之愛和平鐘,許願促進世界和平,並與洪博士共同轉動象徵各國元首啟動愛與和平的「世界之鑰」。20083月哥倫比亞、厄瓜多、委內瑞拉之間瀕臨戰爭危機,費南德斯總統居中協調,以智慧化解戰火危機,實現鳴鐘的願望,拯救數百萬人免於戰爭的禍害。

 國際戰雲一波未平另一波又起,烏俄戰爭陷於泥沼,以巴戰爭又起,國人也擔心會不會發生台海戰爭?苦上加苦除了戰爭的人民家破人亡之外,也影響了全球食物的短缺,飼料漲價跟著缺蛋與缺肉類,牽一髮而動全身誰人能逃過戰爭所帶來的惡性循環?

 在第78屆聯合國大會期間,即將參加2024年多明尼加國會選舉的政治家Juan Carlos Rodriguez表示:「現在世界上有這麼多的戰爭和衝突,我們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需要世界各地的愛與和平。我們需要這樣的組織來促進世界各地的愛與和平。」筆者在此呼籲生存與仇恨之下的惡性循環唯有愛與和平才是唯一的解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