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議會112年『光輝十月.幸福光復』全民健走活動 現場吸引500多位民眾共襄盛舉,男女老少齊步走,熱鬧非凡

東部新聞中心/花蓮記者/緗螢
【東部新聞/花蓮訊】 花蓮縣議會10/14日上午,在光復鄉大安社區發展協會與光復鄉婦女會的協助下,於大安社區活動中心舉辦112年『光輝十月.幸福光復』全民健走活動,上午老天很幫忙,天氣非常的清爽,十分適合健走活動,現場吸引超過500名以上的民眾熱情參加。

      此次活動的健走路線為:大安活動中心前廣場(起點)→大安段環河光環橋下防汛道路→大同段環河防汛道路(折返點)→大安段環河防汛道路→大安活動中心前廣場(終點)。

在來賓致詞之後,主辦單位特別安排暖身操,由光復鄉婦女會帶動跳-向前衝,每位參加的民眾一起跟著音樂節奏轉動身體,擺動四肢,現場熱力十足,歡聲四起。

健走活動在花蓮縣議會議長張峻、鄉長林清水、代表會主席廖翊鈞、大安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徐振雄、光復鄉婦女會理事長廖家妤等人的共同鳴笛下,揭開了健走活動的序幕。

健走路線中設有兩個補給站,並備有瓶裝水和點心,走完全程者,可至(終點站)大安活動中心前廣場領取運動毛巾。健走動線的規劃,沿途風景秀麗,河岸青翠,流水潺潺,景色宜人,讓光復鄉親度過了一個美好健康的周末上午。

花蓮縣議會議長張峻表示,健走是所有年齡層都非常適合的運動,要有健康的身體和保持良好的體態,就是要有規律的運動,我也經常健走,保持好體力,隨時為鄉親服務,希望藉由這次議長盃『光輝十月.幸福光復』的全民健走活動,讓大家更喜歡運動,感謝所有鄉親的蒞臨,祝活動圓滿成功。

光復鄉長林清水表示,多多運動有益身體健康,今天的活動是『光輝十月.幸福光復』,就是要慶祝光輝十月,希望所有民眾不僅要身體健康,更要愛我們的中華民國。

光復鄉民代表會主席廖翊鈞表示,非常感謝花蓮縣議會舉辦這場這麼有意義的活動,也感謝那麼多的鄉親一起來共襄盛舉,祝大家身體健康,闔家平安。

廖家妤理事長表示,為響應政府推動健康人生,鼓勵全民共同走出戶外走出健康,營造永續宜居的健康生活,以健走的方式,結合地方觀光文化特色,鼓勵居民從事正當休閒活動,促進居民規律運動強健體魄。

沿途景色風光明媚,步道平穩踏實,適合全家老少大小一同牽手齊步參與,藉由民眾之共襄盛舉,增進地方居民互動,提升民眾健康運動樂活的觀念,達到寓教於樂之目的,非常感謝鄉親們的踴躍參加。

大安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徐振雄表示,非常感謝張峻議長、光復鄉長林清水、代表會主席廖翊鈞、光復鄉婦女會理事長廖家妤的協助,才能有如此大型成功的健走活動,謝謝大家的參與,祝大家身體健康,家庭安康。